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历史上的十大病号皇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9-07 07:56: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的封建皇帝是世袭的,以致出现了好多病人,不过老子英雄儿好汉,只要登上宝座,就是真龙天子,因此尽管有病,丝毫不耽误他们圣聪独断。江湖辑录于此,找到十大病号皇帝。
  
  第一位性无能的南宋高宗赵构。赵构早年也是一个英雄,曾经愿意为国家社稷牺牲自己,可惜金国人嫌他庶出,身份不够高贵,不要他当人质,送了回来。钦宗送弟弟北去当人质,希望保住自己,但是否曾想到最终是两人调了个,自己被囚北国,弟弟称帝南方?在国破家亡颠沛流离中,赵构终于领悟到:乱世之中,窝囊是保全自我的成功率最高的方法。促成他思想转变的估计是苗傅之变。那场兵荒马乱中,赵构失去了儿子,自己也“废”掉了。好在他找了个好“儿子”,对他很孝顺。
  
  其二,懒。如果说懒也是一种病,那么下面这个皇帝懒得很有特色。此人装病装了30年,不见大臣,但江山坐得很稳。他就是万历皇帝。万历皇帝罢工,一罢就是三十年,三十年来他窝在深宫,不早朝,不见大臣,不出游,也不主持祭祀大典,群臣求他,他不听,群臣骂他,他也不理。皇帝是终身制,连辞职不干的自由也没有,于是就天天这样和大臣干耗着。朱翊钧最宠爱郑贵妃,想立为皇后,大臣不肯;朱翊钧最喜欢郑贵妃生的福王朱常洵,想立为太子,大臣也不肯。朱翊钧全都让步了,不过既然大臣们不许朱翊钧立朱常洵,没有关系,朱翊钧就把天下搜刮个干干净净,送给朱常洵,然后留个烂摊子给他根本不喜欢的太子。值得一提的,众臣据理力争立的太子明光宗,即位才一个月就吃春药送了命。两儿子相继,先是宠信阉人魏忠贤的木工天才天启,后是被一窝“亡国之臣”簇拥的“非亡国之君”——崇祯。当然朱常洵一系也不好,常洵因太胖被李自成一伙和鹿肉下酒,名曰“福禄酒”。常洵的儿子由崧当了南明的皇帝,就是蛤蟆天子弘光帝。如果能让当初极力拥戴太子的群臣看看历史万历这些不肖子孙的所做所为,估计他们也会和万历一样弃权——万历不乐意立太子,但也没有强推福王,实在因这两个宝贝都不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