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一绝 五大悬空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1-27 07:24: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悬空寺是建筑史上的一朵璀璨明珠,它集美学、力学、宗教内涵於一身,是人文景观之荟萃,更被誉为世界一绝。其中,以山西浑源县恒山悬空寺、山西广灵县悬空寺、云南昆明西山悬空寺、浙江建德悬空寺、河北井陉县苍岩山福庆寺等五大悬空寺较为着名。

 

盘点:世界一绝之中国五大悬空寺
 

    1、滇中第一胜境:云南昆明西山的悬空寺

    云南昆明西山的悬空寺,又名三清阁,被称“滇中第一胜境”。

    云南昆明西山悬空寺,又名三清阁,位于昆明西南郊西山罗汉岩上。此寺始建于元代,后经明、清两代扩建,形成目前的规模。是为一组九层、十二殿、一石坊的建筑群。原为梁王避暑夏宫。后改为“凌虚阁”、“玉皇阁”,明代改为“海崖寺”,又称“罗汉寺”,后又改今称。

    有辟一公路直达三清阁下,沿石级而上,殿阁中为儒、释、道混合的塑像。在险峻的峭壁上,有云华洞、孝牛泉、石室等胜景,有空中楼阁之感。俯视脚下滇池烟波,气势极其壮观。

 

    2、悬空寺之最:恒山悬空寺
 

盘点:世界一绝之中国五大悬空寺
 

    恒山悬空寺始建于14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后期,历代都对悬空寺作过修缮,北魏王朝将道家的道坛从平城,今大同南移到此,古代工匠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的要求建设了悬空寺,是中国古代建筑精华的体现。悬空寺共有殿阁四十间,利用力学原理半插飞梁为基,巧借岩石暗托梁柱上下一体,廊栏左右相连,曲折出奇。寺内有铜、铁、石、泥佛像八十多尊,寺下岩石上“壮观”二字,是唐代诗仙李白的墨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