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欺骗了人类半个世纪的13条“谣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5-12 07:42: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信息爆炸的当下,微博和微信上充斥着各种真假难辨的资讯。不信谣、不传谣,是我们在社交网络中应当遵守的准则。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同样在网络上散播着各种谣言,其中有些甚至传了半个世纪之久仍有人相信。

  日前,国外媒体就根据美国公共政策民意调查组织等机构的统计数据,列出了当今美国民众相信度最高的13大谣言。这些谣言中有些是不堪一击的“弱智谎言”,有些则是颇为神秘的“阴谋论”,虽然美国政府官方和专业人士多次辟谣,但还有许多人选择相信这些来历不明的传闻。

“13大谣言”

  1.世界新秩序

  相信人数:28%

  “世界新秩序”堪称目前全球影响力最广、同时也是最神秘的阴谋论之一。该理论认为,目前全球现有的国家机构的结构只是表象,真正在控制世界的是一群全球顶尖的精英阶层。

  该组织的目标是建设一个由少数国际金融资本家和智慧精英,凭借绝对权力进行管理和控制的和平社会,实现对全人类的支配。调查结果显示,有28%的美国民众相信这一理论,甚至因此认为自己的政府只是傀儡。

世界新秩序

  一美元纸币上印着的金字塔,被认为是“世界新秩序”的标志,金字塔的结构就象征着精英统治阶级-执行阶级-奴隶阶级的分类。

  事实上,该标志原为美国国玺上的图案,罗斯福总统在1935年决定将其印在美元上,鼓励经济困难时期的美国人民。金字塔顶端的“全知之眼”,代表着宇宙的最高良心与法则,塔身代表着经济的力量和韧性,未完工的金字塔则代表着美国的财富还有成长的空间。

  事实上,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曾在1990年9月在两院联席会议上的确提出过“世界新秩序”,但该构想的主要内容是为了延续抗衡苏联的军事力量,建立一个稳定而安全的世界,并且有效因对注入环境污染、武器毒品走私、恐怖主义等超越国界的问题。

  2.罗斯威尔事件

  相信人数:21%

  UFO爱好者们对于罗斯威尔事件一定不陌生。1947年7月5日,一个不明飞行物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维尔市坠毁。美国军方认定坠落物为实验性高空监控气球残骸,因该计划当时尚属绝密而没有当即公开细节。

  但许多民间UFO爱好者和阴谋论者则相信,该坠落物是一艘外星飞船,并且认为飞船上的外星人被美国政府捕获,整个事件的真相被军方所掩盖。此役之后,原本默默无闻的小城罗斯威尔成为了UFO爱好者推崇的“圣地”之一。

 

罗斯威尔事件

  3.太阳绕着地球转

  相信人数:18%

太阳绕着地球转

  18%的美国人相信地心说。相比前两则谣言的阴谋论色彩,这一条的统计数据则多来源于美国有关部门关于国民科学素养的调查结论。此类调查在进入21世纪后就有过多次,目的是验证美国国民教育的进步与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