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最近给银河系“称体重” 结果相当于7000亿太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06 13:53: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毫无疑问,测算银河系的质量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不过,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物理学和天文学系博士生Gwendolyn Eadie似乎离这个问题的答案越来越近了,那么,银河系的质量究竟是多少?迄今为止,这个问题的粗略答案是7 乘以10的11次方太阳质量,换言之,大约是太阳质量乘以七千亿。而太阳的质量大约为两百穰(2×10的30次方)千克,是地球质量的330,000倍。Eadie表示,银河系并不是最大的星系。

科学家最近给银河系“称体重” 结果相当于7000亿太阳

  要测量一个星系的质量无疑工程浩大。星系中不仅包含着各种恒星、行星、卫星、气体、及其他天体与星际物质,而且还存在着黑洞——一个神秘而特殊的天体,由许多当前还无法理解的看不见的物质组成,而且从实验室中无法直接探测。不过,天文学家和宇宙学家能够从它强大的引力作用对其他可见天体所造成的影响推测出暗物质的存在。科学家Gwendolyn Eadie从研究生时期开始就一直在研究银河系的质量及暗物质成分。

科学家最近给银河系“称体重” 结果相当于7000亿太阳

  Eadie通过研究围绕银河系运转的球状星团所处的位置及速度来寻找问题的答案。球状星团的运行轨道与星系的引力有关,而星系引力又是由其中巨大的暗物质成分决定的。Eadie研究方法的创新之处在于,她是利用球状星团的速度来研究星系的质量。球状星团的速度需从两方面进行衡量:一方面是从我们的视觉出发,另一方面则是借助在空中飞行的飞机(配合地球的自转速度)。不过,目前研究人员还未测量出银河系周围所有球状星团的自转速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