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探寻奇妙的海底古城: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09 09:16: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史料记载,东京在福建省东南隅的东山岛外,据说,在南宋末年,为了避免元兵的追杀,左宰相陆秀夫曾抱着小皇帝流落到此处。随着南宋遗民的流入,东京日渐繁华,可是正当它盛极之时,这个城市却突然失踪了。根据这段县志的记载不难推测,在南宋末年,这里曾经发生过一次大地震,东京城便随着这次地震沉入了海底。

探寻奇妙的海底古城: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大家知道,大陆曾发生过多次巨大的变迁,最近的一次大约发生在人类记载的大洪水时期,离我们现在也已经有一万多年的历史了。用“沧海桑田”来形容这些变化毫不为奇,曾经的大海变成了陆地,曾经的大陆却深陷大海,同时也带走了那个时期的古文明。东京城的消失就是一个铁证。我们知道,地球的生命来源于海底,在幽深的海底深埋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我们也知道,这些沉没在海底的文化残迹,都是过去的文明的见证。

  不仅东京城如此,在历史上还有很多类似的城市在一夜之间沉入了海底。随着科技的发展,水下考古工作孕育而生。从此静静的海底世界成为人们探寻远古文明的又一个场所。在广阔深邃的海底世界,隐藏了太多不为人知的文明,当它们在一夜之间沉入海底之后,一切都变得寂静无声。在海底古城空荡荡的房屋和静寂无人的街道上,只有五颜六色的鱼虾和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自由穿梭,阳光透过海水,闪烁着奇妙的光彩……美丽的传说,指引人去探寻奇妙的海底古城。

  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海底,一群水下摄影者就发现了一座美丽的海底城市,它便是传说中的玛雅古城——土鲁玛,一座被称之为“攻不破的城堡”。早在西班牙的一部编年体史书中就提到过这座城市。书中指出:残酷的西班牙殖民者曾经占领并洗劫过这座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富饶城市。史料和古城遗址都证明了这座不破城堡的存在。

探寻奇妙的海底古城: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在海底,考古人员发现,这里有保存得很好的城墙、市中心的宫殿,以及一些住宅的遗迹。同时,他们还发现,在这些沉没的古神殿建筑物的墙上还完整地保留了彩色壁画和典型的玛雅装饰图案,从而更加肯定了这座不破之城的确存在过。是什么导致它毁灭的呢?众多墨西哥学者认为,土鲁玛古城位于海岸线上,一次巨大的滑坡使得它深陷海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