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寻找生命之源,中国将发射嫦娥四号探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12 08:41: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月球上是否有生命和水?这个问题会即将有答案。我国计划于后年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卫星,卫星将到达月球的南极,寻找月球水源。到时关于月球的种种谜团,或将有答案。

  据国家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彤杰介绍,中国计划于2018年5月底或6月初将嫦娥四号的中继卫星发射至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Halo轨道上,并在约半年后发射嫦娥四号的着陆器和巡视器,对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开展着陆巡视探测。

月球存在水源吗?中国将发射嫦娥四号一探究竟

  同时,刘彤杰主任还介绍说,嫦娥四号的月球车还将继承“玉兔”用于探测月球浅表层结构的测月雷达,以及分析月壤元素和矿物类型的红外成像光谱仪。

  “此外,嫦娥四号还将开展国际合作,搭载三个以外方为主研制的探测器,”他表示。

  此前报道称,月球南极曾惊现神秘反射光,虽然从照图像看月球是那个是非常干燥的,但最近科学家在月球上发现的神秘反射光疑似说明月球中存在水物质,有水的星球额能就意味着适合人类居住,这一发现或激励更多国家将探寻地外文明的重心放在月球上。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