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水浒里最凄惨的女人是她!死前被扒衣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21 22:13: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施老的笔下塑造了无数褒贬不一的人物形象,但其中最令人不齿的便是那个被称作史上第一淫妇的潘金莲了。要知道在封建教条思想盛行的宋代,这个女人背德通奸的行为可是要被浸猪笼的。

  所以自从这个人物问世以来,她便背负的是一身的口水骂名。在书中她的结局甚为凄惨——本以为重遇武松,是“我这段姻缘还落在他手里。”谁知,新婚之夜,血溅灵堂。并且在被自己的新婚丈夫武松所杀害的时候,这个曾经的小叔子还扒光了她的衣服。

  那么,施老为什么要这样描写这个女人的下场呢?千百年来,人们只看到了潘金莲的放荡,为她的惨死拍手称快。其实,从书中的细枝末节之中我们可以看出,潘金莲其实是一个可怜的女人。

  潘金莲

  潘金莲出生在贫寒的裁缝之家,从小被卖到富人家中当侍女。男主人对她百般凌辱之后,因为潘金莲告发了他不耻的行为。为了报复她,这个男人便将潘金莲嫁给了丑陋猥琐的武大郎。强扭的瓜不甜,她对自己的丈夫武大没有好感,却在武松的身上感觉到了人生的希望。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长日无聊的潘金莲阴差阳错地遇到了多情郎西门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