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法国圣女死后百年身体不腐 不腐女尸如何形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15 17:27: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法国有一位离奇的“圣女”,这位圣女竟然死后百年,尸体仍栩栩如生,犹如睡着一般。这一异像惊动了教堂和人们,他们将这位女性奉为圣女。考古中发现的木乃伊,大多数为经过进行加工防腐的木乃伊,像这样的木乃伊,实属罕见。

  说起木乃伊,最为著名的还是古埃及木乃伊,古埃及的人们相信人死后会重生,会将尸体精心防腐保存。

  人们知道当时的古埃及人已经掌握了相当先进的防腐技术,要不然他们也无法做出那么多完美的木乃伊来,但可惜的是古埃及人没有为后人留下有关木乃伊制作方法的记载。有人说,木乃伊的制作方法是不外传的,不能记载,只能口授,因此,当那些技师与技艺逐渐消失后,就再也没人知道怎样制作木乃伊了。

法国圣女死后百年身体不腐 不腐女尸如何形成?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才得以逐渐了解木乃伊的整个制作过程。我们知道古埃及人制作木乃伊时,制作师先通过鼻腔吸出脑髓,注入药物洗净脑部。然后在腹部拉一个口子,取出肺、胃、肠等器官,体内留下心脏。再用椰子酒和捣碎的香料冲刷体腔,填入树脂、浸过树脂的亚麻布和锯屑等物,照原样缝好。尸体要全部埋入氧化钠中进行干燥。

  等到70天后,制作师再次取出尸体进行清洗,并在上面涂上油膏和香料,用大量的亚麻布包裹严,外面涂上树脂。包扎时,从手指和脚趾开始,要特别小心防止指甲脱落。腹部的切口处盖上盖子。这样包裹好的木乃伊,才能保持脱水前的形状。有的木乃伊头上还套有特别的面罩,酷似死者生前的面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