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上帝粒子是什么,霍金预言上帝粒子可能毁灭宇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2-25 11:31: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宇宙的探索是永无边际的,科学家们孜孜不倦的研究使得人类不断的进步,日前,一位物理学家提出了一种名为上帝粒子的理论,上帝粒子是英国物理学家无意中给“希格斯玻色子”取了一个上帝粒子的名字,上帝粒子是什么,上帝粒子有着什么样的力量,为何霍金曾预言上帝粒子可能会毁灭宇宙。

一、上帝粒子是什么

为什么有些基本粒子具有质量,而有些基本粒子的质量却为零?标准模型的希格斯机制可以解释这问题。根据希格斯机制,有些基本粒子因为与遍布于宇宙的希格斯场彼此相互作用而获得质量,同时也会出现副产品希格斯玻色子。这玻色子是希格斯机制的必然后果,是物理学者长久以来寻觅的对象,假若实验证实希格斯玻色子存在,则可给予希格斯机制极大的肯定,特别是对于为什么有些基本粒子具有质量这问题的解释,也可以确定标准模型基本无误。

通俗易懂的解释:这个东西关系到质量问题,但人们不断的分分解物质发现是“空的”什么都没有,比如说钻石分解后发现由碳分子组成,分子又由原子组成,原子又由什么组成呢,科学就开始粒子碰撞试验,但最后发现中子 电子 质子组成 质子在撞 它还能分.有完没完.到最后发现这钻石分完后 的质量不对了,就没有质量了.再怎么分都是空的.到底什么决定这颗钻石的质量,这些科学家认为是某子粒子决定的质量,就找呀找呀,于是就这么还没找到.这个东西就是上帝粒子.

二、上帝粒子名称的由来

2012年7月4日,欧洲核子中心宣布大型对撞机上的CMS和ATLAS两个实验组分别探测到疑似希格斯子的新玻色子,2013年3月14日再次发布新闻稿,正式确认了先前探测到的是希格斯子。标准模型共预言了 61 种基本粒子,希格斯子是最后一个被实验证实的。

希格斯玻色子是因物理学者彼得•希格斯命名,物理学家利昂•莱德曼无意中为希格斯玻色子起了“上帝粒子”这么一个名字。莱德曼不喜欢“上帝粒子”这个名字,他喜欢开玩笑说,他其实想叫它“该死的粒子”,因为希格斯玻色子是如此难以找到。“上帝粒子”源于莱德曼的《上帝粒子》这本书,这个绰号也让许多物理学家对它心生畏惧。

三、关于上帝粒子的几大问题

1、上帝粒子名字里为何有“上帝”两字?

最初上帝粒子一说出自一本科普读物,事实上,很多科学家认为认为“上帝粒子”这个称呼过分抬高了这种粒子的重要性。利用类似的神学词汇来标注一个令人费解的亚原子粒子,似乎是为了触怒那些反科学的宗教人士,或至少使他们游离于科学之外。“上帝粒子”已经成为希格斯粒子的一种别称,然而它却既非物理也非神的意志,却对两方面产生了影响。“上帝粒子”是一种廉价的称呼,它在称呼上无疑抓住了人们的关注点,然而它的意思却是那样含糊,真正内容很难被人们洞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