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盘点世界十大无毒蛇,水蛇最普遍玉米蛇成宠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7-17 14:02: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提到蛇,首先会想到有毒,毕竟作为五毒中的一种,但是无毒蛇也是有很多的,而且我们常见的大多都是无毒蛇,而且有毒蛇和无蛇毒还是比较好别分的,只是有时候我们看到蛇就比较慌乱,都没有心思去分辨,所以这里小编列出常见的十大无毒蛇,看看你身边有没有出现。

一、有毒蛇与无毒蛇的区别

 

【图】盘点世界十大无毒蛇,水蛇最普遍玉米蛇成宠物

 

首先我们看一下有毒蛇和无毒蛇的区别。毒蛇最显著特征就是具有一对长而尖细的毒牙,而无毒蛇是没有毒牙的,不过这一点我们很难看到。其次就是从蛇的外形来看,通常毒蛇的头小,而且是呈三角形,尾巴是粗短的,一般都是从肛门以后突然变细。虽然无毒蛇中也有少部分也是三角形的头,但是大多数无毒蛇的蛇头都比较大,呈椭圆形,尾巴相对比较长。

二、十大常见无毒蛇

1、水蛇

 

【图】盘点世界十大无毒蛇,水蛇最普遍玉米蛇成宠物

 

最常见的无毒蛇自然就是水蛇了,每年夏天总能在水面看到。水蛇又叫锦蛇,俗称水长虫、白线蛇。全球大概有65~80中水蛇,除了南美洲意外,其他几大洲都比较常见,今年来对水蛇的种类也有相对较细的划分,最大的属为Nerodia属。

2、玉米

 

【图】盘点世界十大无毒蛇,水蛇最普遍玉米蛇成宠物

 

玉米蛇一种具有观赏性质的无毒蛇,外观看起来漂亮的玉米蛇也有人当做宠物来养。玉米蛇常见的颜色为灰色、灰褐色至土黄色、橙色等。常栖息在干燥的林地、沼泽、农田等地,一般都是独居生活,白天休息晚上出来觅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