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的年龄到底有多大 从哪开始算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4: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的年龄,一共是45.4亿年。这是科学家们,估计最少的年龄。可能地球的年龄比这个数还要高。 在地球刚出生的时候,地球的表面主要是岩浆,还不适合任何生物的生存。在过了十几亿年之后出现了微生物。而我们人类正是地球在发展中的一个阶段。

1地球的年龄

地球从原始的太阳星云中积聚形成一个行星到现在的时间。目前对地球年龄的最佳估计值为45.5亿年通常所说的地球年龄是指它的天文年龄。地球的天文年龄是指地球开始形成到现在的时间,这个时间同地球起源的假说有密切关系。地球的地质年龄是指地球上地质作用开始之后到现在的时间。从原始地球形成经过早期演化到具有分层结构的地球,估计要经过几亿年,所以地球的地质年龄小于它的天文年龄。

关于地球年龄的问题,有几种不同的概念。地球的天文年龄是指地球开始形成的时间,这个时间同地球起源的假说有密切关系。地球的地质年龄是指地球上地质作用开始之后到时间。从原始地球形成经过早期演化到具有分层结构的地球,估计要经过几亿年,所以地球的地质年龄小于它的天文年龄。地球上已知最古老的岩石的年龄是41亿年,地球的地质年龄一定比这个数值大。地质年龄是地质学研究的课题;通常所说的地球年龄是指它的天文年龄。量地球所经历的时间,必须找到一种速率恒定而又量程极大的尺度。早期找到的一些尺度的变化速率在地球历史上是不恒定的。

1896年放射性元素被发现以后,人们才找到了一种以恒定速率变化的物理过程作为尺度来测定岩石和地球的年龄。中国古人推测自开辟至于获麟(公元前481年),凡三百二十六万七千年。 17世纪西方国家的一个神父宜称,地球是上帝在公元前4004年创造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