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现任英国首相是谁 在历史上英国首相是个怎样的角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45: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般在电视上都是看着英国皇室唱独角戏,其实英国皇室一点实权都没有,真正的政治权利还是掌握在英国首相的手里。这个独特的形式还是很有意思的,看着皇室的生活像是电视剧,看英国首相的生活才是新闻联播。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简称联合王国首相或英揆(揆,本意即宰相),英国政府首脑,是代表英国王室和民众执掌国家行政权力的最高官员。英国首相(Prime Minister of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缩写PM)一般情况下国会下议院的多数党党魁或执政联盟的首领自动成为首相人选,人选经国王/女王任命后正式成为首相。现任首相为第76任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

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特雷莎·梅

特雷莎·玛丽·梅(Theresa Mary May,简称“特雷莎·梅”、“特蕾莎·梅”或“特里莎·梅”、“特丽莎·梅”,港译“文翠珊”),1956年10月1日生,英国伊特斯本人,毕业于牛津大学地理专业。英国保守党籍女性政治家,现任英国首相及保守党党首。大学毕业后曾在银行界工作,1986年当选伦敦市议员步入政界,1997年当选为英国国会议员,2002至2003年曾担任保守党主席,2010年保守党大选获胜后出任内政大臣。

卡梅伦辞职后,特蕾莎·梅顺利地成为了党首和首相的继任者。2016年7月11日,当选为英国第54任首相,同时是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2016年9月22日,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特蕾莎·梅排第一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