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是什么 周杰伦爱在西元前歌词曾写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1:10: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小时候一直以为汉字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长大了解了一下,才知道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有五种。苏美尔人创造了最古老的楔形文字,这是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真是因为有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人类知识才得以传承,才能发展到现在,战胜自然,成为地球的主人。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

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

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是楔形文字。楔形文字是由苏美尔人创造的,他们居住在美索不达米亚,形成于公元前4000年左右。这种文字原本是刻在石头或木板上的。笔触是楔形的,被称为楔形文字。这类文本是在图画文本的基础上形成的,经过大约1000年的演变,从表达一些思想到形成真实的文本。

苏美尔人用粘土做半干粘土板作为书写材料。他们用木棍和动物骨头做笔。它们被书写和干燥,成为记录文字的媒介。现代出土的楔形文字都是在泥板上复制的。楔形文字传播到西南亚的许多地方。后来,巴比伦王国继承了它,并取得了新的发展。公元前1500年左右,楔形文字已成为当时国家的普遍书写体系。后来,由于商业的发展,波斯人在伊朗高原对楔形文字进行了改进,逐渐将其变成高级字母字符。

1765,德国学者尼布尔在波斯古都波斯波利斯附近的村庄比希屯(Bihitun)发现一个摩崖石刻是用此种文字书写,尼布尔拓得铭文摹本并公开之后,此贝希斯敦铭文才算式引起西方学术界重视。此后经英、德、丹麦、法、爱尔兰等国的学者们一百多年的钻研,这种文字才得以逐渐破解。早年西亚的文明古国早在几千年前消失了,但因为无数的“贝希斯敦铭文”以及其他书写有楔形文字的泥板文书留传下来了才使得那些曾经的文明未彻底湮灭,见证着人类的智慧。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