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敦煌八大怪,你绝对没见过的八种怪异美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4: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地大物博,各地都有其风格。特别是在“吃”这一方面,能够充分体现出当地的文化和民俗等,今天要讲到的是敦煌八大怪,“怪”指的是食物的做法或吃法之怪,与众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特色食品都十分美味且富有营养。

敦煌八大怪:

1、香水梨:香水梨要放黑卖

2、驴肉黄面:驴肉黄面拽门外

3、浆水面:浆水面条解暑快

4、风干馍:风干馍馍掰开晒

5、锁阳:三九锁阳人参赛

6、酒枣:酒枣新鲜放不坏

7、罗布麻茶:罗布麻茶人人爱

8、榆钱:榆钱也是一道菜

1、香水梨

敦煌香水梨俗称软儿梨,是敦煌传统的水果品种,栽培历史悠久,果品色泽质地俱佳,鲜食美味可口,储藏简便易行。作为敦煌八大怪第一怪的香水梨营养丰富,含有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果糖以及多种维生素,食之可以解烦去燥,润肺生津,是价廉物美、食疗兼备的妙品。

之所以说“香水梨要放黑卖”都因为一般要把梨子采摘回来放到冬天,经过冬季的自然冷藏变黑,食用时融化后剥皮食用,此时梨子已经变得酥软多汁,味道最佳;隆冬季节来到敦煌,就会看到一种冰冻如石、黑褐晶亮的水果。将它浸入凉水之中,约一刻钟后,果品表面蜕出一层薄薄的冰壳,剥去冰壳,去皮吮食,酸甜适宜,余香沁人心脾。这就是敦煌特有的消冰香水梨。

2、驴肉黄面

驴肉黄面号称中华一绝,敦煌八大怪之第二怪。其实驴肉黄面指的是两道菜,一盘驴肉作菜,配手工拉制的黄面作主食。敦煌民间流传久远的吃法便是如此。制作过程中的拉面最显示真功夫,三下五除二,师傅可以把一团面拉的细如丝线,在驴肉黄面馆,一把拉面到最后关头,往往都从面板拉到了门口,引得食客驻足观看,所以叫做“驴肉黄面拽门外”。

到过敦煌的人和生活在敦煌的人都会在路边看到很多驴肉黄面馆,正宗的酱驴肉黄面馆敦煌人都知道,有家顺张黄面馆,就是享誉敦煌城的驴肉黄面代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