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绿虾蛄堪称海底的螳螂,会打螳螂拳能切断人类手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5: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海边的人经常吃各种海产品,常见的虾姑颜色成灰白偏紫色,但是有一种虾姑叫做绿虾姑。这种虾姑并不是因为给虾姑老公戴绿帽子而得名的,和普通虾姑生活习性差不多,它的身体整体式绿色的,身体还有一条一条的本白横纹。这种虾姑的食用味道和普通虾姑差别不大,主要差异白色和绿色。

一、绿虾蛄学名雀尾螳螂虾

绿虾蛄生活在海底的洞穴中,它们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独立的洞穴,平时生活中很少钻沙子,喜欢建造洞穴后生活,并要求洞穴里边的水是清新的,常常把洞口缩小到,只能触角和眼探出洞外,观察外边的情况。

如果有不明外来物入侵,它的触角会发出警告,随后迅速调转,用自己的尾巴自卫,绿虾蛄如果进洞,一定是头部先进,触角碰到洞底的时候身体转向,它的游泳能力很强,海中游泳会利用滑行。

二、绿虾蛄的捕食

绿虾蛄可以说是虾类中的孔雀之王,看得出它的外形特别好看,不仅仅是只有绿色而已,它由红蓝绿三种颜色组成,尾巴长得很像孔雀,可以如果看到头,你会觉得它是一只螳螂,猎食的方式也像是螳螂。

同时绿虾蛄也会打螳螂拳,它可以称得上是海洋中的拳击手,更是在海底打遍天下无敌手,手速快到仿佛一把手枪,瞬间能让周围的水冒出火花,如果你想要捕食绿虾蛄,必定会让你血流不止。

三、绿虾蛄的神奇眼睛

绿虾蛄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在于它的眼睛,它能看到很多人们看不到的东西,听起来似乎非常诡异和恐怖,其实它的眼睛能看到圆偏振光,这对于寻找配偶非常重要,两只眼珠看起来像发光的珠宝,用以配偶交流时。

四、绿虾蛄怎么攻击

绿虾蛄可以说是海底最凶猛的猎食者,曾有科学家想要捕捉它,哪怕是带着手套也被它弄伤,把它放在实验室中,它能把装它的量筒打的粉碎,可见它有多凶猛,虽然个头很小,但是拥有强大的前爪,足以切断人们的手指头。

五、绿虾蛄怎么养

绿虾蛄因为生性凶猛,喜欢躲在独自的洞穴中,因此如果你想要饲养它,除了要保证洞穴之外,还必须要保证沙的质量和水的清洁,更重要的一点是,它只能单独饲养,如果放在鱼缸中,所有的动物都会被它吃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