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毒的青蛙,钴蓝箭毒蛙(毒死15000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44: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钴蓝箭毒蛙是箭毒蛙的一种,因为外表是钴蓝色而得此名。别看它外表虽然漂亮,毒起人来可是要命的,一克蛙毒可以毒死1.5万人,更可怕的是并没有箭毒蛙的天敌。钴蓝箭毒蛙鲜艳的颜色除了漂亮以外,更是给人类一个提醒,有毒!勿近!

1、钴蓝箭毒蛙

钴蓝箭毒蛙,喜欢潮湿坏境,食物广泛,繁殖能力强,较易饲养,是世界上最毒的动物之一。虽然是属于大型的箭毒蛙,不过体长也只有4公分左右。

一身萤光蓝色,在动物界算得上是极少数的色彩特例,事实上许多箭毒蛙的色彩都是同样的耀眼,这些特殊而华丽的色彩对掠食者来说都具有强烈的警示作用(警戒色)。

一克蛙毒可以毒死1.5万人

印第安人很早以前,就利用箭毒蛙的毒汁去涂抹它们的箭头和标枪。他们用锋利的针把蛙刺死,然后放在火上烘,当蛙被烘热时,毒汁就从腺体中渗析出来。

这时他们就拿箭在蛙体上来回摩擦,毒箭就制成。用一只箭毒蛙的毒汁,可以涂抹五十支镖、箭,用这样的毒箭去射野兽,可以使猎物立即死亡。(本文来自:www.ccg2006.com)

2、以恐龙为食的魔鬼蛙

魔鬼蛙身体扁平。年轻的魔鬼蛙长着盘状嘴部,成年脚部有盘状趾垫,可以攀爬在急湍溪流中的岩石上。这种巨蛙约4.5公斤重,40.6厘米长,比世界上最大的青蛙还要大。化石表明这类蛙大嘴、下颚有力、长有牙齿,其骨头上的起伏则显示它可能有某种骨质“甲胄”...【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