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小葱拌豆腐的做法 五种做法简单又好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43: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豆腐真的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食材,煲汤也可以用,炒菜也可以,而且还富含很多营养物质,喜欢吃豆腐的宝宝们个个都肤白貌美,今天就教大家一个非常简单还非常家常的小菜,小葱拌豆腐的做法非常简单,新手也是可以轻松上手的!

做法一:

第一种做法相对比较简单一点,需要的食材也很简单,需要备料:嫩豆腐适量,香油3-5克,新鲜青葱两根,少许花椒面,一勺盐即可。鲜豆腐切成方块(2-3cm),装进盘子,青葱切成碎末洒在豆腐上,加盐,淋上香油和辣椒油还有花椒少许,拌匀即可,就是这么简单。

做法二:

第二种做法。需要备料:鲜豆腐半块,一勺盐,少许味精,一小勺的辣椒油,还有两段小葱。用勺子将豆腐压成碎末,两段小葱切成细丝,将切好的豆腐和葱丝放进碗里,撒盐和味精,淋上少许橄榄油,拌匀后倒扣在准备好的盘子里,美味的小葱拌豆腐就成了,第二种小葱拌豆腐的做法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做法三:

第三种做法相对就多了些步骤。需要备料:鲜豆腐半盒,食盐少许,少许鸡精,热油,还有两段小葱切成葱花。具体做法:将豆腐切成小块,烧开热水将切好的豆腐煮两分钟捞出,晾一小会,待稍微凉一点的时候放盐和鸡精拌匀入味。锅里倒油,烧热后放入葱花,待葱花变色时关火,将滚油浇至豆腐上,拌匀即可食用,美味!

做法四:

第四种做法也是非常容易掌握的。备料:小葱两段切末,鲜豆腐适量,青椒一个切末,在准备一勺生抽。步骤如同做法三一样还是要把豆腐切块用热水煮一下捞出,葱花同理在水里煮一下捞出放在豆腐上,放上青椒末,加一勺盐,热锅烧油,滚油浇在豆腐上,淋上生抽就可以出盘了,这种小葱拌豆腐的做法也非常常见。

做法五:

这就是最后一种方法了。备料:要准备豆腐一盒,一小把葱苗,少许盐,两勺香油,还有少许味精准备。锅中倒水煮开,将整块豆腐放进去煮3分钟左右,捞出放在碗中,用勺子将豆腐捣碎,葱洗干净切碎另装碗,加入盐、味精还有香油一起搅拌,将搅拌均匀的葱倒在豆腐上,搅拌均匀装盘即可食用,色香味俱全哦!

你不知道的小葱拌豆腐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道家常小菜非常受老百姓欢迎的,不仅是因为小葱拌豆腐的做法简单,更多的是因为它非常清淡,但是吃起来却非常鲜嫩,清香。而且豆腐本身营养价值就非常高,也是大家平时做菜常选的食材之一。

但是我们不知道的却是这道小菜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这个说法怎么证实呢?我们知道,豆腐富含很多营养成分,但是葱却含有大量的草酸物质,两者相撞就会形成草酸钙这种白色的沉淀物,这样不仅没了营养价值,长此以往还会有结石的隐患,危害健康。

所以即使它很简单,也非常清爽好吃,但是我们平时也要注意,不能多吃,毕竟身体还是第一位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