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龙套帝李建成个人资料 西游记中饰演20多个角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8:55: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龙套帝指的是有不少的明星或者群演,他们的工作就是跑龙套,什么叫做跑龙套呢?其实就是要一个人饰演了许多的角色,曾有一个群演在西游记中饰演了20多个角色,因此被网友称作是最牛龙套帝,出镜指数令人难以想象,除此之外,也有群演在多部电视剧中出现过,堪称最老牌的龙套帝,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龙套帝吧!

龙套帝是谁

在《西游记》中,那个演员饰演的角色最多呢?这顶桂冠必须给李建成,还记得《夺宝莲花洞》中的精细鬼、《传艺玉华树》中的黄狮精,还有鲤鱼精、伶俐鬼、扫帚星等等,这些都是李建成扮演的。有观众帮他数了数,总共饰演20多个角色,真正算得上是最牛的“龙套帝”,甚至多得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从小李建成就是个铁杆戏迷,因为喜爱戏剧,21岁考入了扬州市文工团,他的功底很扎实,李建成戏路很宽阔,在杨州戏剧圈内,他是人尽皆知可塑性极强的实力派演员,任何角色他都能演出味道来。

演过《小二黑结婚》中的金旺、还有《刘三姐》中的莫进财等剧,不过,他演的大多是反派,所以久而久之成了反派专业户。1982年年7月3日,《西游记》剧组在扬州开机,并且试拍《除妖乌鸡国》这一段。但是正式开拍前,却发现少了一个演太监角色的演员,剧组便找到了扬州文工团,当时正是李建成"恶"名在外,所以被推荐演这个阴险奸诈的太监,一试镜,果然名不虚传,坏太监他的狡诈被他演得形神兼备。

经过一个多月的拍摄,《西游记》剧组完成了扬州部分的拍摄,在离开之际,杨洁导演对他说:“在扬州碰上你这么好的演员,以后等戏正式开拍,我一定会叫你过来”,能演《西游记》这样的名著,李建成当然求之不得,但他一拍就是四年,虽然他并不是主角,演的全是神、妖、佛、鬼、仙、盗等小角色,但只要缺什么角色,他就演什么,成了“万能演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