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商朝四大天王,哪吒的父亲李靖商朝名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04: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封神演义》中的商朝四大天王,是商朝名将,电视剧神话人物。商朝四大天王中有人尽皆知的哪吒之父、也有妲己的父亲,剩下两个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在《封神演义》中都是威风凛凛的扮相。

商朝四大天王:托塔天王李靖、神镜天王苏护、西伯侯姬昌、飞虎天王黄飞虎

一、托塔天王李靖(哪吒之父)

说到李靖,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是动画片《哪吒传奇》中哪吒的父亲,人称托塔李天王李靖,身为商超四大天王也是佛教四大天王之一,是个财神哦。《封神演义》中也有他的身影,是商朝末年陈塘关总兵,有三个孩子,金吒、木吒、哪吒。《西游记》中身穿铠甲,头戴金翅乌宝冠,左手托着塔,右手拿着三叉戟出场。

二、神镜天王苏护(妲己之父)

大家都知道《封神演义》中美艳惊人的苏妲己,商朝四大天王之一的苏护就是她的父亲。是商朝末年大将,因为不满纣王的暴政起兵造反结果失败,不得已将美颜的女儿苏妲己献给纣王,并不知道苏妲己已经被狐狸精附体,所以对纣王和苏妲己的暴虐多有不满。在《封神演义》中商朝四大天王苏护手拿长约一丈用炼铁红铜制成的枪,枪头还雕刻有龙舌,像是火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