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大西洋底发现奇异深海生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14: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片名为“中大西洋海脊”的地区其实是海底的一系列山地,科学家们同时还发现了许多其他的神秘动物,其外形令人乍舌。
蝰鱼长着一副如同电影中怪物的吓人牙齿,这种动物生活在地球上最偏僻的深海水域。
宝石鱿鱼
宝石乌贼看起来柔弱而色彩艳丽,但谁能想象到这种看似脆弱的生命,是生活在北大西洋水面以下1650英尺(约合500米)的地方。宝石乌贼是科考对在北大西洋海域发现的若干奇怪海洋动物之一,这种乌贼最邪门的地方是“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这种不对称的眼睛布局是宝石乌贼为了适应深海的黑暗环境而进化出来的。
玻璃乌贼
这种玻璃乌贼的外套膜看起来就像人们跳波尔卡时穿着的舞裙,上面漂亮的圆斑点让这种玻璃乌贼看起来有点像卡通片里的形象,也为这漆黑阴暗的深海环境平添了一点亮色。
科学家们搜索了超过1500平方英里(3900平方公里)的海域,才发现了这种乌贼,与玻璃乌贼同时发现的还有一些北大西洋海脊地区的其他怪异生物,由于该海域地处偏远并且水深很深,之前对该海域的探索十分有限,该研究项目的领队,英国阿伯丁大学海洋实验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芒迪?普莱德说:“但是我们发现在该地区的生命形态异常丰富,中大西洋海脊 地区在体积上和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差不多大,该地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几个海洋生物栖息地之一。”
这种看起来像一只普通小虾米的动物叫作透明片脚虾,它使用一种诙谐的方式来保证自己的生存,这种节肢动物通体透明,里面的器官也看得清清楚楚,它希望能靠这种“体色”而消失在猎食者的视线里。
这种奇特的生物,也是本次北大西洋科学考察中发现的若干奇特动物中的一种。很多深海生物都是透明或接近透明的,科学家们解释说,这样可以帮助它们在黑暗的环境中更好地隐蔽自己。
网易探索讯,不久前由多个国家组成的国际联合科考小组发现了这种奇怪的动物,这支科考小组由31名科学家组成,考察了从冰岛海域直到葡萄牙西部阿佐里斯群岛海域的海脊,这片名为“中大西洋海脊”的地区其实是海底的一系列山地,科学家们同时还发现了许多其他的神秘动物,其外形令人乍舌。
在为期五周的可靠活动中,科学家们收集并详细记录了多种奇怪的海底蠕虫、彩色珊瑚、诡异的海参,还有一些异常奇特的鱼类,看来在该地区作为肉食动物的蝰鱼不会缺少食物来源。许多新发现的动物都是仅仅在该海脊地区才有过发现的记录,并且很多奇怪的种类是近几年才出现的。
在这次科考活动中至少发现了一种新的物种??一种微小的节肢动物,科学家们称其为“种子虾”。
英国阿伯丁大学的科学家芒迪?普莱德是该研究项目的领队,他形容这次科考活动时说:“这简直就像进入了一个新的王国”。
在南极洲一处最原始的冰冷海洋环境中,科学家发现了许多奇特的新物种。这里的海床上曾经盘亘着两块巨大的冰盖,由于近年来冰盖逐渐破裂,大量外来深海生物纷纷现身,使得科学家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和记录这些光怪陆离的生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