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研究称外星人或已彻底“融入”星系之中(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6-02 07:17:1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宇宙这么大,如果只有我们,那是不是太浪费地方了?但是既然宇宙中还存在着其他的生命,那么它们在哪儿呢?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外星文明的搜寻工作一直以来受到一个非常著名的观点的困扰,这就是“费米佯谬”。费米是著名的美籍意大利物理学家。简单的说,费米佯谬就是一个小问题:它们在哪儿呢?我们的银河系是如此巨大,如此古老,我们估计在这样一个巨大的体系内至少包含有1000亿颗行星。伟大的美国天文学家卡尔·萨根曾经借着《超时空接触》中的女主角艾莉之口说出了一句著名的论断:宇宙这么大,如果只有我们,那是不是太浪费地方了?那么回到我们的原点:既然宇宙中还存在着其他的生命,那么它们在哪儿呢?

  作为杰出的物理学家,费米以进行快速而精确的数学估算著称,根据他的计算,假设银河系中果真存在外星智慧生命,考虑到银河系古老的年龄以及其它因素,它们应当早已经造访地球了。但事实是,当我们仰望星空,我们所面对的是所谓的“大寂静”:宇宙一片安宁,无声无息。这样的矛盾构成了现代天文学上的最大挑战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