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11种神奇的节能降耗发电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8-13 09:58:5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歌舞厅内节能降耗发电

  如我们所知,歌舞厅里的那些玩客们是耗电量相当大的人群,因为那些音乐和灯光每天都要消耗大量的电力。可是,现在,歌舞灯成了一个发电的好场所。这个构想是由伦墩的一家名为Bar Surya的歌舞厅实施的。该歌舞厅的地板上按装弹簧,当人在上面跳舞压弹簧的时候,就能够发电。发出来的电就会被电池储备起来,然后为舞厅内的设施供电。该舞厅的主人Andrew Charalambous透露,这套系统能给歌舞厅节能降耗60%的电能

  利用压电瓷砖发电

  在日本,人们已经开始利用压电瓷砖发电。上面这张照片是东京车站,人们正从这种特殊的瓷砖上踏过。地铁、机场、大商场这些地方每天都会成千上万的人流通过,比如,就涩谷车站一处平均每个工作日都会有240万的客流量。“体重为60千克的一般人人在走一两步的一秒之内只能发出0.1瓦的电。但是走上好长一段距离,并且成千上万的人都走的话,就能发出大量的电了。”来自日本的Yoshiaki Takuya这么说道。因此,每一步都很关键,而且其结果很可观。这种办法应该在全世界范围得到实施。

  打高尔夫球发电

  在做一些诸如高尔夫球、板球运动、拍球、棒球等运动时,运动员在挥手的过程都会产生大量能量,而这些能量可以储备起来。然后,这些储备起来的能量可以用来给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充电。这种技术的装置最初是专为高尔夫球运动员设计的。它位于那个手握的地方,而不是整个球杆。这个装置是由Mac Funamizu构想和设计的。

  用蛇发电

  森蚺是一种很庞大的蛇,它的身体一条长长的管道,长达200码,甚至更长。其身体里面充满了水。这种蛇每年的产电量可达1兆瓦。这套装置要用到一条被套住了的森蚺,让它在海里游,经过蛇的海浪就能带动蛇尾巴上涡轮发电。发出的电可以通过电缆运上岸。50条森蚺的发电量能够满足50,000个家庭的用电。该项目正在由Checkmate集团开发。

  骑健身自行车发电

  在丹麦哥本哈根的一家名叫Crown Plaza的旅馆里,有一个特别有创意的发电装置。该旅馆让它的客人们来骑健身脚踏车,这样既可锻炼身体,又可以发电。同时,这些客人就可以免费获得一顿饭作为回报。客人们只需要骑上15分钟,就能发出10瓦时的电。然后,便能获得价值36美元一顿饭了。其发出的电可以维持一台笔记本电脑工作约30分钟。并且,这个创新很容易实行,一个便可以完成。

  利用热地面的能量

  水泥马路能够吸收很多热量。荷兰的一家名为公司想出了一个高招,通过吸收热地面的热量来生产能量。这些能量可以用来给进埋在路下的水管里的水加热。然后,水的热量就用来发电。当然,也可以直接输送到户内使用。这套系统在可以给附近房子供热水的同时,还起着防止道路结冰的作用。这样可以减少煤气方面的开资、道路维休费,同时还可以发电。

  利用汽车尾气发电

  那些未被汽车利用的能量会以热的形式从汽车的尾气排放筒释放出去。而其实,这部分能量是可以加以利用,用来发电的。在火电场,那些发电机是利温差来发电的。并且,温差越大,发出的电也就越多。现在,弗劳恩霍弗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始着手开始研发怎样对废气中的能量加以利用。为首的Harald Bttner博士说道:“排气筒中气体的温度能够达到700摄氏度。因此,排气筒与引擎冷却水管之间的温差能达好几百摄氏度。”这部分温差可以用来发电。并且,发出来的电能占汽车所需能量的好大一部分。

  反物质发电


 

推荐文章:猴面包树 西方节日灭绝动物 百慕大三角之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