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愣头青太监冒死向慈禧进谏(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5-24 18:32: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文/桑寒
  
  要说一个大丈夫能顶天立地,小小的太监也有撑得起场面的。不要说他是愣头青,但这股爱国劲儿,确实得让人反思。不过得罪慈禧老佛爷的人,一定会没有好果子吃的。国家二字如果在贩夫走卒看来就是那么回事,即便是大清的头号人物慈禧,脑子里也始终闹不懂这个概念。或许妇人之见,只在那短短的桌尺之余,天天看着自己那两百道菜打圈。但她身边就有这么一个小太监,叫寇连材,虽然被净了身,但是还保持着一种清醒的头脑。
  
  说来这小太监寇连材,还和慈禧有一段缘分,聪明能干,机灵,刚入宫的时候就在梳头房做事了。他曾经有过这么一段婚事,可是由于父辈遭人陷害家道落魄了,为了糊口,恰巧经过一个宫里的太监介绍,毅然净身进宫。怎么说,太监都会有那么一段悲惨史,谁又心甘情愿去动手术来维持家计?由于能干,他还兼当了会计还有奏事处的活计。从而他的腰包就开始慢慢鼓起来了,但他并没有靠什么下三滥的手段,是靠着自己的智慧与双手赢得了上司的认可。
  
  渐渐地,慈禧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太监。于是,慈禧就选了这么一个机灵的心腹,派到了光绪的眼皮底下做事,有个啥事也好通报自己。但是他实在有个愣头青的筋,这就是两头都讨好,但两头都不瞒着谁。以至于,光绪的一些异常举动他会告诉慈禧。那么他是一个愣头青也指使他,向慈禧的这种卖国求荣的许多做法又非常不满,由于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告诉光绪帝慈禧的种种不轨行为。
  
  至于说卧底,由于慈禧没有选对人,反倒被卧底。在和中日签订《马关条约》以后,让整个中国沸腾了起来,康有为和梁启超等那些先进分子频频上书。要求变法,只是这光绪的能力确实有限,上书并没有成功。但此事确实给慈禧她们一些守旧派一记响亮的耳光。老子管事,你们这些娃娃还吃奶哩!当然,慈禧不会轻易饶了他们,也包括光绪。这就是权力与荣誉的诱惑,致使忘记了自己的根本。所以,这事很可怕,那么人就更加可怕了起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