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伪君子朱熹让儿媳怀孕纳尼姑为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04 07:33: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朱熹这个人,我内心里充满了很复杂的情感,不知该怎么评价他才好。首先他确实是位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学者、诗人,是孔子、孟子以后最杰出的儒学大师、中国历史上第一大理学泰斗、程朱学派集大成者、闽学派代表人物,令人不得不佩服;我给儿子取的名字里就有个“熹”字,正是为了纪念他老人家。但同时,我对他的“存天理,灭人欲”的观点非常反感,因为这太压抑、禁锢人性了,清教徒式的无趣人生;而且此观点对其后世七八百年的中国影响深远、祸害巨大。此外,他还曾侮辱、谩骂、惩治过一代名妓严蕊。那么,他高尚就高尚呗,他道学就道学呗,又谁知竟然是假的、装出来的,因为他自己还扒儿媳妇的灰,还纳尼姑为小妾,对人是马克思主义、对己是资本主义,严以律人、宽以待己,那显然就是假道学、伪君子了,是道貌岸然、表里不一的那种人。我们今天把道学家们称为“满嘴仁义道德、成天男盗女娼”,大概正是从他们的老祖宗朱熹就开始了。

朱熹( 1130年9月15日~1200年4月23日),汉族;祖籍南宋江南东路徽州府婺源县(今江西婺源),生于高宗建炎年间南剑州尤溪(今福建尤溪),后随母迁居建阳崇安县(今武夷山市),晚年定居建阳考亭;字元晦、仲晦,号晦庵、晦翁、考亭先生、云谷老人、沧洲病叟、逆翁,世称朱子、紫阳先生。19岁进士及第,曾任同安主簿、南康知军、浙东常平提举、荆湖南路安抚使等多职,仕至秘阁修撰、焕章阁待制兼侍讲、宝文阁待制。为政期间,申敕令、惩奸吏,治绩显赫。卒后谥曰文,又赠太师,追封信国公,改徽国公。代表作品有《四书章句集注》、《周易本义》、《楚辞集注》、《朱子语类》、《晦庵词》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