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为何晋元帝偏爱被轮奸过的王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11 06:27: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晋元帝为何偏爱被轮奸过的王妃
  
  文/赵炎
  
  何不食肉糜?提起这句流传甚广的“笑话”,我们就会想到那位半愚半傻的晋惠帝。这位皇帝很可怜,包括他母亲妻儿在内几乎所有的至亲和忠于西晋皇室的许许多多的臣子,都被他亲手签发的诏书所残杀。
  
  然而,他绝非是个天性残暴之人,是有人逼迫他这么做的。谁呢?八个王爷,也就是“八王之乱”的主角。
  
  所谓天道轮回,作恶太甚的人,报应一般是不会爽的。
  
  公元306年(光熙元年)12月,晋惠帝被毒死,而八个王爷也先后一个个翘了辫子,最后的东海王司马越,小日子过得也不舒坦。他在洛阳拥立司马炽为怀帝,改元永嘉。五年后在征讨石勒途中暴毙于河南商丘。
  
  司马越的报应还没有完,他死后,棺柩来不及下葬,就被石勒的士兵一把火给烧了,随行的“王公士庶死者十余万”。
  
  留派洛阳的部将何伦等人闻败,慌忙带着司马越世子和王妃裴氏往东海老巢逃跑,在一个叫洧仓的地方被截,东海王世子等皇族都死于乱兵,王妃裴氏被乱兵所掳,轮奸后转卖吴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