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研究发现动物像人类会悲痛哭泣流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12 07:31: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最新研究称动物像人类会悲痛哭泣流泪

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一些动物会因是悲痛而哭泣流泪,图中是一只大象流出眼泪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动物行为专家指出,一些动物可能因悲痛而哭泣,就如同人类婴儿哭啼一样。

  上周,中国神雕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一只幼象被它的母亲踩踏之后连续哭泣了5个小时,由于它的母亲拒绝认可这只名叫“壮壮”的小象,喂养人员将它“收养”。动物行为专家麦克-贝科夫(Marc Bekoff)解释称,一些哺乳动物哭泣可能是由于未得到安慰。

  之前一项研究笑声进化的研究报告显示,猿类的笑声非常类似于人类。贝科夫称,对于幼象和人类婴儿而言,哭泣或许更多是源自压力,而不是悲痛,但是压力是一种情绪。

  他还指出,一些科学研究证实鸡、老鼠都具有共感现象,能够感受到其它同伴的痛苦,对于哭泣,动物必须是群居性,具有类似人类眼睛的解剖结构,其大脑结构能够表达情绪变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