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把皇帝姐夫衣服扒光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1-19 18:47: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南北朝时,北齐高祖皇帝高欢,非常讨厌自己的姐夫、冀州刺史尉景,原因是这个身为部级干部的皇亲非常贪财,但凡人一起贪婪之心,就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做得靠近公正的,其必然营私舞弊,在朝为官则必然打压蒙蔽贤才。尉景甚至还制造了一个让数百无辜百姓集体死伤的严重暴力事件。高欢恨死尉景了,这个人要不是自己的姐夫,早就杀他八百回了。有一次高欢召一些部级干部回朝开会,当时另一位名叫库狄干的大臣,官职比部级还高,这个库狄干为人非常正直,他当着许多大臣的面请求皇帝将自己降级使用,降至类似纪检部门的一名处级干部(御史中卫),高欢不解地问:你干嘛要自降身份当个小官?库狄干朗声答道:那样,臣就可以以正当的身份调查并捉拿您的姐夫、冀州刺史尉景了!
  
  举座皆惊!高欢闻言大笑:库大人,不用麻烦您了,朕有办法。说着他一招手,身后走来了一个优伶,这个伶人是高欢非常喜欢的国家一级演员,名字很怪:石懂桶。石懂桶听到皇帝唤他,一个健步跨到冀州刺史尉景的跟前,动作勇猛而麻利地把堂堂皇帝姐夫的衣服给扒光了,边扒还边说:你既然能剥百姓的衣服,以尊贵之身份而不知廉耻,贪图小利而使天下百姓的怨恨尽归皇帝,那小人就能剥你的衣服!没错儿!就是要羞辱你这个高官皇亲。
  
  高欢看见自己的姐夫非常狼狈的样子,很解气。当场做了一场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而石懂桶这个伶人,至此一剥成名,成为天下闻名的爱国优伶,并且进入了史书。他的爱国,不是空喊口号,以谄媚阿谀、逢迎惯纵皇帝的丑恶嗜好而赢得皇帝宠幸的那种人格卑贱的谀优,而是一个仗义执言,能以卑贱的身份,行为有益于国家的人格高尚的谏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