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银河系黑洞迎来X射线烟火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22 07:26: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的银河系是个神秘的进食者。一团巨大的气体团正落入位于银河系中央的超大质量黑洞内,但到目前为止预测的有关它的“暴饮暴食”习惯却仍是个谜,正餐来的似乎比科学家们预测的晚了点,大量气体云于去年三月某时才近距离靠近黑洞。

  天文学家首次于2011年观测到这个名为G2的气体云,并确定它将以异常近的距离掠过黑洞的中央。起初科学家们认为它于2013年9月已经到达距离黑洞最近点,因此对或可能首次一窥黑洞进食习惯的可能性而兴奋不已。

  这或可能解开一系列谜题,观察黑洞如何进食将帮助我们提供有关物质是如何对极端引力场做出反应的“特写镜头”,或可能提供有关爱因斯坦相对论以外的物理学线索。我们还能够从中了解黑洞是如何生长到超大质量体积的。

  “黑洞需要增长,我们认为它们通过吸积质量来增加体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里奥·梅尔(Leo Meyer)在美国马里兰召开的美国天文学家协会会议上这样说道。

  “这是一次潜在的实验机会,我们几乎能够实时的观测到物质是如何落入黑洞的,而这是个我们对之了解甚少的基本过程。”

  然而,目前为止寻找明亮的X射线和无线电线号——积极进食的迹象——的努力并没有收获特别大的回报,部分原因是气体云并没有真正达到黑洞最近点。最新的计算表明黑洞的正餐时间已经推迟到2014年3月。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