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陨石撞月球 形成直径40米大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26 06:36: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天文学家观测到400公斤重小行星撞击月球

  天文学家观测到400公斤重小行星撞击月球

  天文学家观测到400公斤重小行星撞击月球(神秘的地球插图)

  小行星撞击月球想象图

  小行星撞击月球想象图

  小行星撞击月球想象图

  小行星撞击月球想象图(神秘的地球插图)

  据ETtoday:西班牙天文学家马迪耶多24日表示,他目睹一颗质量约400公斤、直径最长约140公分的小行星撞进月球,出现长达8秒钟的火光,这是历来记录到的最壮观太空岩石撞击月球事件。

  英国皇家天文学会(RAS)说,这起罕见事件为维尔瓦(Huelva)大学教授马迪耶多(Jose Maria Madiedo)所见,他2013年9月11日操作2台月球观测望远镜,在月球填满熔岩的古老盆地「云海」(Mare Nubium)看到有闪光。

  英国皇家天文学会说,火光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晚间8时07分,一时间几乎与北半球的北极星一样明亮,在良好情况下,每个正好抬头望向月亮的人,将能以肉眼见到,之后出现长达8秒钟的余晖,这是历来所见到的撞击月球最长也是最亮的一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