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后唐因嫖妓差点被杀的使臣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6-03 06:34: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俗话说“玩物丧志”,同样“嫖妓”也会误事,这不后唐时期的李仁矩就因嫖妓误事差点丧命!
  
  话说董璋为后唐东川节度使时,大将军、护国节度使安重诲掌权。安重诲对西川节度使孟知祥不满,欲令董璋谋取孟知祥,于是他在朝中大加赞扬董璋忠义,说孟知祥日后必反,以此来拉拢董璋。加上董璋在朝中担任宫苑使的儿子勾结权臣,大肆宣扬董璋的好处,使董璋倍受皇帝的信赖。董璋也因此更加骄纵起来。
  
  这一年,皇帝因祭天欲从东西两川征收进贡物品,命李仁矩和李严为使臣带着诏书前往两川,并特地令安重诲写信与两川,约好征收数目为五十万。
  
  李仁矩到达董璋这里以后,可是平时骄纵惯了的董璋却因“地小物薄”为理由,只答应进贡十万。而李仁矩身在骄纵的董璋地盘上也不敢违拗,他只好先答应下来,回去对皇帝以实相告即可。
  
  第二天,董璋在府内大摆筵席招待李仁矩,他如此做的目的很明确,一是款待李仁矩,以示对朝廷的尊崇,二是通过此举让作为使臣的李仁矩回去复命的时候,对自己交不起“贡物”的理由与皇帝“好好”解释。
  
  董璋早早的把宴席摆好,单等李仁矩的到来。可是,他左等右等,眼看中午已到,还不见李仁矩。董璋因此心中略有怒气,心想:一个小小的使臣竟敢如此的狂妄,怠慢于我。于是董璋派人前去打听,想看一看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李仁矩迟迟不来。
  
  打听的人回来,对董璋说:“李仁矩真正驿馆抱着妓女饮酒作乐。”董璋一听,心中怒不可遏,遂亲自带领侍卫,拿着兵器,去了李仁矩所在的驿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