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量子实验显示时间可倒流:未来能改变过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2-13 07:51: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果时间也像空间一样,未来是否也能影响过去和现在?根据一项引人注目的新研究,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在研究中进行的量子力学实验中,美国科学家发现了这样的证据。如果在经典世界证明存在这种现象,意味着我们当前的所做作为受到未来的我们做出的决定影响。

  

  2014年12月,科学家提出了另一项理论,认为大爆炸发生时出现一个“镜像宇宙”,与我们的宇宙相对应,朝着相反的方向在时间中穿梭。每个宇宙上的智能生物都能感受到另一个宇宙向后移动。

  

  华盛顿大学进行的新研究发现量子世界的时间既往前移动,又往后移动,在经典世界则只往前移动。

  据国外媒体报道,你的过去影响你的现在,你的现在则改变你的未来。如果时间也像空间一样,未来是否也能影响过去和现在?根据一项引人注目的新研究,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在研究中进行的量子力学实验中,美国科学家发现了这样的证据。

  研究中,美国科学家设计了一系列新实验,探测单一粒子的量子力学特性。这个粒子拥有一个未知的状态,测量前也丝毫不明确。测量行为本身迫使这个粒子崩溃成一种明确状态,就像薛定谔猫实验所展示的那样。华盛顿大学的卡特-穆奇教授发现在知道一个粒子的未来结果之后,它过去的状态发生改变。在不知道这一信息情况下,这种状态更有可能保持原样。换句话说,知道未来的结果能够改变过去。

  如果在经典世界证明存在这种现象,意味着我们当前的所做作为受到未来的我们做出的决定影响。虽然仍旧是一个理论,但物理学家已经研制出允许他们测量微妙量子力学特性的设备,以确定量子世界是否存在这种情况。穆奇教授利用这种设备观测两个处于不同演化阶段的粒子的量子态。通过将一个电路放入微波盒,他探测到量子态。一些微波光子——或者说光粒子——被送入微波盒,它们的量子场与电路发生交互作用。当光子逃出盒子时,它们携带上有关量子系统的信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