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宙伽玛射线暴 一不小心就毁灭地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04 17:39: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虽然很长生,但是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却十分脆弱。任何一场大灾难都有可能导致地球生物的灭绝,其中最厉害的当属伽玛射线暴,毁灭地球生命只需一瞬间。

  在一秒钟时间内释放出的能量比太阳十亿年时间所累积释放出的还要多——这就是宇宙中最具威力的“伽马射线爆”现象。

宇宙伽玛射线暴 一不小心就毁灭地球

  由于释放的能量是以集中喷射的电磁波的形式在宇宙中穿梭,因此即使行驶了数十亿光年,“伽马射线爆”仍可能从地球上看起来是明亮的。

  虽然如今观测到的“伽马射线爆”都来自遥远的星系,但我们也不能排除在距离地球较近的的地方也出现类似情况的极小概率——而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地球上的生命则可能在没有任何预兆的前提下荡然无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