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4 11:08: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有没有人读过爱新觉罗溥仪的自传呢?爱新觉罗溥仪是一个人生很富有传奇色彩的人。他不仅仅是末代帝王,更是去世于1967年的横跨了三个时代的历史的见证人。爱新觉罗溥仪这个一生有过五个女人的男人的一生似乎只有后半生属于他自己。这个傀儡皇帝的一生极富争议。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有着怎样的人生?他到底功在哪里?错在哪里?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吧。

爱新觉罗溥仪

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爱新觉罗·溥仪(1906年2月7日—1967年10月17日),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字耀之,号浩然。也称清废帝或宣统帝。醇贤亲王奕譞之孙,载沣长子,母亲苏完瓜尔佳·幼兰。1909年到1912年、1917年7月1日到1917年7月12日两次在位。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1912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统治结束。九·一八事变之后在日本人控制下做了满洲国的傀儡皇帝,年号康德(1934年—1945年),所以又称“康德皇帝”。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8月17日,溥仪在沈阳准备逃亡时被苏联红军俘虏,被带到苏联。

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1950年8月初被押解回国,在抚顺战犯管理所学习、改造。1959年12月4日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毛泽东的特赦令并成为全国政协委员。溥仪一生四次结婚,娶过五个女人,最后一次婚姻是在1962年与李淑贤结婚。溥仪著有自传《我的前半生》,于1964年4月由群众出版社出版。其独特的富有戏剧性的经历,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电影《末代皇帝》,曾荣获1987年奥斯卡金像奖等众多奖项。 1967年10月17日,溥仪因肾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先葬于八宝山,后迁于清西陵内崇陵(光绪陵)附近的华龙皇家陵园。

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阎崇年:宣统冲龄登极,成为大清末帝。中国自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称皇帝以降,到1912年宣统皇帝退位,历经2132年,溥仪不仅是清朝最后一位皇帝,而且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溥仪退位,既是大清皇朝的终结,又是中华帝制的终结。李淑贤:溥仪当过皇帝,而我却是个普通护士,然而我们真诚相爱,无论是溥仪所在的全国政协,还是我所在的医院,人们都知道溥仪对我特别好。

推荐你看:梦见牙掉了 真的是表示家里有亲人要去世了么 、山阴公主刘楚玉放荡面首无数 那《凤求凰》里的刘楚玉呢、如何瘦脸 怎么做才能从大饼脸变成巴掌脸

溥仪的老婆为什么后悔与他结婚?

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大家都知道辛亥革命一声枪响,中国长达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被推翻,年仅6岁的末代皇帝溥仪宣布退位。溥仪的一生极具戏剧性,他四次结婚,娶过五个女人。他的最后一个老婆李淑贤为什么总是与他争吵,最后感到后悔。李淑贤(约1925年--1997年6月9日),是清废帝爱新觉罗·溥仪的第五任、也就是最后一任妻子。1962年,年仅37岁的她经人民出版社编辑沙曾熙介绍认识了溥仪,她那时还是一名小护士,但溥仪并没有因为她是一名护士而嫌弃她。在这之前,李淑贤有过两次婚姻。溥仪那时很想再婚,于是,两人结成姻缘。两人婚后恩爱有加,彼此呵护,是一对恩爱的夫妻。1997年6月9日,李淑贤因肺癌逝世,享年72岁。

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两人苏日安婚后恩爱有加,彼此呵护,但是因为溥仪的生理缺陷,两人时常爆发矛盾。李淑贤曾多次表示后悔嫁给了溥仪,一天福也没有享过。溥仪去世整整30年后,1997年李淑贤因肺癌逝世,享年72岁。据说爱新觉罗家族后人曾称李淑贤为“孝睿愍皇后”,但是溥仪和李淑贤的这段婚姻是在新中国时期,是溥仪改造之后的婚姻,所以不被认可。

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溥仪病重这段时间,李淑贤时常闷坐在家里,想想自己跟溥仪结婚的这几年,她后悔了。原国民党"军统"少将董益三的夫人宋伯兰女士,曾一度是李淑贤的好友。据她回忆:"'文革'那些日子,李淑贤没事就到我家去串门,大部分是发牢骚。原来她不太讲过去的婚姻历史,如今倒翻来覆去地讲她的一嫁、二嫁、三嫁的故事。一边说-边哭,哭她今后怎么办?哭她的命苦--到现在落得这样的一个结果……十分悲痛的样子。在李淑贤和我的谈话中,她挺后悔嫁了溥仪,说连一天福也没享过。"溥仪是在1967年10月17日夜里逝世的。中国末代皇帝的最后一次婚姻,随着溥仪的盖棺论定而告终结。然而,冥冥之中的溥仪永远也不会获知自己最后一次婚姻背后的内幕故事了。

推荐你看:你能忘了哥哥么 霸王别姬影评你看过么难忘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无论何时也有做一个有志向的人、王丽云这位老戏骨你认识么 你知道她是车晓母亲么

溥仪为什么不能生育?

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溥仪三岁就登基为帝,六岁的时候又被迫退位,在北京政变发生之前,溥仪都是生活在皇宫中。而且皇宫中都有些不好的习惯,皇帝年幼,对于周公之礼都需要身边的人来进行“启蒙教育”。所以太监就命令宫女们对溥仪进行“教育”。但是当时的溥仪已经有些长大了,当然对这些事情都有些不愿意。所以在这过程中宫女们大多有些带有强制,所以这个时候就对溥仪造成了误伤,以至于后来溥仪长大之后失去了生育能力。

爱新觉罗溥仪末代皇帝你知道他为什么性无能

但是说的更直白一点,溥仪是没有了性能力。因为后来溥仪的淑妃文绣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和皇帝离婚的人,其实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溥仪在性能力上有问题。而溥仪和文绣的感情出现了裂痕,很大程度上也是这个原因,这个可以说是溥仪一生的痛。而且溥仪小时候受到的创伤导致了溥仪的肾功能也受到了损害,所以晚年溥仪是死于肾癌、尿毒症的,可以说这和小时候溥仪受到的创伤是分不开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