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爱新觉罗后代现状如何,隐姓埋名低调度过一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35: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爱新觉罗是清朝的皇室,而如今清朝早已覆灭一百多年了,但许多的爱新觉罗后代当然依然还在,只不过这些爱新觉罗后代大多都隐姓埋名终了一生。毕竟辛亥革命后,爱新觉罗这个姓氏,早已是讳莫如深了……

揭秘爱新觉罗后代的现状

爱新觉罗氏是中国的最后一个皇族,不过溥仪作为中国最后一个皇帝,却并没有自己的后代。但是这当然不能说爱新觉罗后代就不存在啊,还是有许多正支的爱新觉罗后代存在的,不过有可能的是,哪怕你身边就有这样的人,但你一辈子都不知道。

因为如今的爱新觉罗后代,自然都是十分的低调的。清朝灭亡后的几十年里,爱新觉罗家族和所有的中国家族一样,经历了大历史的颠沛流离。“爱新觉罗”一度成为一个讳莫如深的词,倘若爱新觉罗后代把这个用在自己的姓名里,意味着阴谋复辟。

所以如今大部分爱新觉罗后代都是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他们中的大多数改姓金、肇、毓,也有一些姓艾、罗、骆、赵……没有人能够完全统计。经历了12位皇帝之后,爱新觉罗家族仅男性就有近3.4万人,整个宗室的后裔有4.6万多人,还有觉罗系统——努尔哈赤的曾祖父、祖父的后裔,计3.4万多人,合计有8万多人。按照男女比例,有学者估计,当时爱新觉罗家族人口应该接近14万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