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沙漠中看到了西瓜 导游劝说宁愿渴死也不要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7: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果去干燥国家游玩,在沙漠中看到“西瓜”,一定会很兴奋,因为沙漠缺水,如果这时又有西瓜长在地上,会有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听起来真的是好事一件,不过有专家警告,这种西瓜如果碰了,一定会哭出来。

沙漠中看到西瓜样式的果子千万不要吃很有可能有剧毒

西瓜可是夏天的解暑良品,跟饮用水比起来,又甜又解渴,如果人在沙漠中走了一段时间,整个人又累又渴,这时候看到西瓜肯定会不顾一切扑上去,但不少专家跟导游警告,沙漠中看到西瓜不是好事,不能碰也不能摘,因为这种“西瓜”不是真的西瓜,而是外形跟它非常相似的“药葫芦(药西瓜)”。

这种药葫芦不但不能吃,连外壳都还含有剧毒,如果不小心碰了这种植物,让汁流在手上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会导致表皮溃烂,手掌瘙痒,严重者还会导致生命危险,其实不仅是药葫芦,一般情况下生长在沙漠里植物,百分之80都含有毒素,不过认真想想,正常的植物怎会长在沙漠呢?

所以在沙漠地带旅行时,导游都会警告大家,遇到这种西瓜千万不要碰,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出去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没看过的植物更不要随便碰触或摘除。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