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第一个保险套!千年前羊肠子还不是最怪的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54:3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保险套是现今最有效的避孕方法之一。虽然它在过去一百年被广泛使用,但其实保险套的历史可追朔至千年前。历史记载,人类史上第一个保险套出现于公元前11000年前,在法国逢德果洞穴 (Grottes des Combarelles) 的原始人壁画上。

有别于现代人戴保险套用以避孕,考古学家认为,当时的原始人应该没有节育观念,推断壁画上男人所戴的套子,是用来保护阴茎,避免被老虎、长毛象等猛兽攻击。

不过,也有一派歷史学家认为,保险套最早由公园前的埃及人发明。古早时代,动物的膀胱、盲肠经常被製成保险套,例如埃及人为保护阴茎不受蚊虫叮咬,利用山羊或猪的膀胱、盲肠部分,加上亚麻等布料制成简单的套子;罗马人也会使用山羊膀胱来做保险套。

15世纪前,古代中国人使用浸了油的绢纸避免小头受病菌感染。日本男人则是使用皮革制成的鞘帽。目前,现存最古老的保险套来自1640年。

16世纪,意大利发明家、解剖学家Gabriele Fallopius写了一篇关于梅毒的文章,并尝试发明新型保险套,他将亚麻布用化学溶剂浸湿,然后晾乾,再找来1100名男性试用,才成功阻绝当时害死无数人的梅毒病菌。

另外,Gabriele Fallopius也是发现女性输卵管、处女膜,命名「阴道 (Vagina)」的人。过去,大家对于性病感染束手无策,幸亏Gabriele Fallopius运用了他对于人体的知识,转化为发明保险套,造福后世。

公元1843年,美国人发明橡胶原料保险套,也就是今日乳胶保险套的前身,保险套的制造技术在此时获得明显改善。不得不说,直至今日,保险套仍是预防性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