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清朝奇闻异事录五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07: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清朝有一举人,喜欢嘲弄他人,一日饮酒贪杯,回家已经傍晚,在路上唱小调,见前方有一罗郭,而后尾随,酒性起,嘲之:龟公领我,我踏龟公。罗郭不言语,举人恼之,欲上前看个究竟,谁知无论怎样也无法追上,走了三四个时辰,竟然仍在原地,举人惧之,罗郭突然不动,一回头,竟然是个倒脸,举人大骇,眼前一黑,不省人事,而后醒之,发现自己在一干枯池塘,塘中有一龟骨,举人赶紧逃命奔回家中,大病,不久卒之,死前拼命掌自己嘴骂自己,疯癫不堪。尤为惨之。

二:广西一偏僻小村常有野鬼食人之事,道士和尚均无良策,常有恶鬼袭路人,破其脏,食其心,村中日渐萧条,一日,一外地人入村,其貌甚丑,但躯如熊虎,闻村中事,不但不惧,竟然大喜,村里以为其癫,那外地人说:如若我除之恶鬼,必须答应我一事,村人以为笑耳,便诺。外地人说:要娶村中最美妻子钟氏,村人戏应之,当晚,外地人走入林中,几个大胆村人尾随目送,不久,林中狂风四起,鬼哭狼嚎,良久静之,那几人好奇便前去察之,大惊:见此外地人头上长角,血盆大口,竟然在津津有味吃鬼,一副罗刹模样,几人被发现,其大喝:村中承诺勿忘!几人屁滚尿流跑回村中说其事,众人大惊,忙收拾准备逃亡,哪知那罗刹竟至,罗刹大怒要屠全村,此火急之时,钟氏突然大喊:此事我一人当之便可!罗刹大喜,一股黑风将钟氏卷走。村中人人悲痛,一月后,钟氏竟然回来,众人大喜,但其孕之,十月产一子,模样甚为丑陋,不哭,表情似饿大喊:快喂!快喂! 钟氏视之,说:就叫你钟快喂。

三:江南一掌柜姓王,其妻得急病暴亡,王掌柜与其妻感情颇深,不忍埋之,抱尸于床上大哭不止,家人屡劝皆无用,邻居劝急,王掌柜则大怒,遂无人管其为。入夜三更,王掌柜哭的昏昏竟然睡着,迷蒙之际,发现其妻坐起于梳妆台梳发,王掌柜欲唤其名,却不能动。须臾,从门外飞来一物,细观之乃一无身首,面目可憎,披头散发,眼如横刀。奔其妻去,王掌柜大惊,一急竟然能动,突然醒过来,转而视之,竟然发现一甲虫食其妻头,举人遂驱而杀之。回看其妻眼泪下。才知是妻托梦求助。

四:南阳有一画殇师(给死人化妆),一日城中有丧,请其画丧,其赶至,其家人见其面,要其为一亡者画丧,然不敢直视其目,画殇师不解,而后画殇师入其殓室,刚入,其家人突将门反锁,对其曰:吾儿乃溺死,不能投胎,吾求术士赐一法,须采人阳气,方耐投胎,请勿怪,怪汝命不济也。画殇师大怒:汝必悔也!而后闻其室内乱响一契。须臾,静之,探缝视之,大骇:尸起将画殇师逼入角落,画殇师用其笔插入亡者尸首七窍,突然尸首化作一坛血水,一股黑烟,奔其家属,凡被烟熏过的皆面如黑土,七窍流血而死,画殇师趁机破门而出冷笑曰:你以为此术真能让亡者投胎?呵!此乃冤家仇敌术士欲借你家死者尸身加害与我,现在可好,不仅你家此人尸首无存,还倒搭几条人命,此乃作孽,不可活。遂冷笑几声,扬长而去。

五:南郡一商人中年得子,待其妻产子时,接生婆接生,不见其婴,只见一白肉团,细察之,大骇,忙用断脐剪刀将妇人刺死,妇人大叫一声,家人冲进其室,惊悲交集,悲怒质问:何故杀人!接生婆沉目对其说:汝妻招魔早死多时,此乃肉身太岁,若我剪断脐带,则太岁活,方圆数百里皆遭瘟疫。我刺汝妻之身,不断其带,可将其憋死。随后,观之,果然肉团由白变紫,而后瘪烂,其妻身同样腐烂,奇臭无比,众人大惊,退出屋子,遂一把火烧之,此时竟然传出一阵阵肉香,而又其香无比,在场之人皆流口,相互视之颇为尴尬。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