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河童是什么,起源于黄河的生物(喜欢小朋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1: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河童是传说中很神奇的生物,河童生活在水中,最先起源与黄河流域,身高不高和三岁小孩一样,但是是青蛙、鸟、猴子的结合体。下面一起来看看河童图片真正图片吧。

河童是什么

河童也称水虎,是中国民间传说中的鬼怪。最早起源自中国黄河流域的上游。不过因为种种原因,现在很多人说起河童都是认为是日本的呢。不过日本也确实有关于河童的传说。

其实河童最早起源了中国,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水虎居住在湖北省的河流中,看起来就像是三四岁的小孩子,身体覆盖鳞片,全身在水中,其头顶有碟,只要诱骗河童弯身,让他头顶碟子里装的水流尽,他就会精力尽失。

日本也有关于河童的故事,日本的河童住在日本各地的河川或池子里,而他们认为原本河童是水中的精灵,被当做是河神受到民众的膜拜,也有一种说法是河童是水神的使者,由水神降下的霜幻化而成。

河童60公分至1米,重约45公斤,是鸟的喙、青蛙的四肢、猴子的身体及乌龟的壳,看起来就是各种各样的动物综合体。看起来和中国的水猴子是一样的生物哦。不过虽然看起来河童很奇怪但是是个好生物,并不会伤害人哦。河童喜爱的食物是小黄瓜、茄子、南瓜、油麻的茎,河童讨厌的东西是金属(铁)、玉米、大角豆、麻的灰烬、鹿角、牵牛花、葫芦,兴趣是跟小朋友玩相扑。所以河童是很友好的生物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