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南美最奇特的青蛙,玻璃蛙全身透明(内脏清晰可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5: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有很多奇特是生物,而全身透明的玻璃蛙更是自然界比较神奇的生物了。玻璃蛙和普通蛙类不一样,玻璃蛙的繁殖一次的蛙卵很少,而且玻璃蛙对于自己的蛙卵会很用心的保护,可以说是蛙界最有爱的父母。

世界上最奇特的青蛙

玻璃蛙内脏清晰可见

玻璃蛙也就是透明蛙,而玻璃蛙是一类中南美洲青蛙的俗称,“祖籍”委内瑞拉,现在主要分布于中南美洲,分类上属于瞻星蛙科。目前是比较少见的蛙种。

玻璃蛙顾名思义就是身体透明的像玻璃的青蛙。只要当背景颜色是淡黄绿色时,玻璃蛙的腹部皮肤就会变得像玻璃一样透明。非常的神奇。而且能够很清楚的看到它的内部构造和器官,什么心脏、肝脏、消化道等等都是一目了然。

玻璃蛙喜欢夜行

玻璃蛙作为一种夜行性生物,其惯常做法是把白天睡过去,而且往往睡在很难被找到的地方,比如通常是溪流旁边的土壤基质和植被;所以不难理解,科学家们往往在晚上才能找到它们。

玻璃蛙一次仅产卵二三十个

对于玻璃蛙的繁衍,和其他青蛙动辄一次产成千甚至上万个卵不一样,玻璃蛙一次只能产下大概二三十个蛙卵。但是玻璃蛙可以全年产卵。所以玻璃蛙对于自己的孩子是非常爱惜的。在产卵后,玻璃蛙会全天候地守护蛙卵,以保护它们不会因为脱水而干死或是被一些昆虫和自己的同类猎食。

玻璃蛙属于濒危生物

玻璃蛙一类的两栖动物被看着是指示物种,环境破坏都会导致玻璃蛙的消失。现在已经有许多玻璃蛙品种被列入了世界保育联合会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单。目前,大约有60种玻璃蛙生活在中央雨林以及南美地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