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天下第一兵程志强,踢出史上最标准的正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8: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看过天安门阅兵,那些踢着正步的解放军们简直帅出了天际。在1984年的国庆阅兵典礼上,程志强踢出了史上最标准的正步,以991步正步走743.25米的天安门广场,每一步都绝对的标准,被世人称作天下第一兵,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士兵!

天下第一兵程志强

天下第一兵指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典礼上的军旗手——程志强。在分列式中,他必须以991步正步走743.25米的天安门广场,以每分钟116步的速度,要求8分33秒走完。当他踏下最后1步,电子秒表显示的时间正好是8分33秒。这就是中国的军旗手,世界第一流!从此他荣获了“天下第一兵”的桂冠。

天下第一兵程志强光荣事迹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大队的光荣史册里,烙印着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国庆35周年盛大阅兵式上,他担任国旗护卫队军旗手,最先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举世瞩目的香港、澳门回归仪式上,他担任升旗仪式总指挥,亲手策划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在香港冉冉升起;在我国仪仗司礼仪仗重大改革中,他设计的分列式阅兵方案被中央军委和国家有关部门一次通过。

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历史上划时代的人物;他为军队和国家的外交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被外交部称为“为新中国外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在永济老家,喝酒划拳常有人这样行令:古有关云长,今有程志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