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奇特的忍者鱼,电鳗竟会忍术雷遁·千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2:39: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鱼会放电,似乎早有耳闻。最为出名的是电鳗、电鳐、电鲶等,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被称为“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淡水动物”之一的电鳗,之前曾介绍过会喷火的喷火鱼,之后也会继续介绍这些拥有奇特能力的动物们,做为“忍者动物系列”。

电鳗是放电能力最强的淡水鱼,生活在非洲刚果河,它输出的电压可达到300~800伏,造成足以击昏人类的电流。之前有网友评论称它为“旗木电鳗”,因为电鳗可以释放卡卡西的招牌忍术“千鸟”。

电鳗能够短暂强有力的放电离不开它肌肉的肌肉组织,每片肌肉薄片都像一颗小电池,只能产生0.15伏的电压,但是它体内所有的肌肉薄片串联起来的电压,可以达到300~800伏,如同忍者身体里储存的“查克拉”一样,电鳗的头部为负极,尾端为正极,电流从尾部流向头部,以此产生电流。

电鳗虽然被称为“鳗”,但其实并不是鳗的一种,在生物分类上更趋近于鲶鱼。有人担心电鳗会不会电到自己,电鳗是并不会被自己或者同伴电到的,因为电鳗体内的脂肪组织可以很好的绝缘,就像皮卡丘放“十万伏特”也不会电到自己。但是!电鳗虽然不会在水中电到自己,却可以在空气中将自己变成“烤电鳗”,因为空气的电阻要比水高得多,而且当电鳗受伤后,放电时,更是会出现短路的现象。

电鳗如同充电宝一样,在不断的放电之后,也是需要时间通过休息和食物来给自己“充电”,电鳗用电来捕捉物,将一些小鱼虾之类的电晕,就可以轻易的吞食它们,由于电鳗放电的威力过大,甚至可以将涉水的牛马,鳄鱼给点晕过去。

时至今日电鳗已经成为了当地人类桌子上的一道美食,想要轻易的抓到这只水中的“高压电”可不容易,首先得要想法子把它的电给放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