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惊弓之鸟的故事,凡事一定要勇于克服勇往直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2:32: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小学时期学习到的成语,以及成语故事,是不是很多都已经还给老师了?比如说笨鸟先飞的故事,或者是五十步笑百步的故事...是的,要是有人问我的话,我还真的不能一时直接答得出来。而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说说惊弓之鸟的故事,带大家来回顾一下!

一、惊弓之鸟的意思

惊弓之鸟,其实很好解释。意思就是形容受到了惊吓的鸟,其实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意思差不多。意思指的是在受到了一次惊吓之后,再一次碰到此类事情的时候,就非常的害怕。现在形容的是,我们做事情要胆子大些、问心无愧!

二、惊弓之鸟的故事

1、惊弓之鸟的主人公更嬴

更嬴是位射箭能手,也是战国时期魏国一位比较出名的人物,因为魏王也经常带着他到郊外去打猎游玩。这天,更嬴和往常一样跟在魏王的身边。这时候有一群鸟从他们的头顶上飞过去,更嬴观察的更是仔细,发现了一群鸟后面跟着一只战战兢兢的鸟。

2、更嬴在魏王面前信誓旦旦

更嬴在射箭方面是很有把握的,可是在看了这只鸟,之后更嬴更是吹嘘说自己能够不用弓箭就能够将这鸟给打落下来!魏王听后自然是不相信的,难道更嬴的技术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啦?但也很感兴趣,于是便让更嬴如何将这只鸟给打落下来!

3、更嬴果然不用箭就将鸟给射落

更嬴是看准了这只鸟是受了惊吓的,所以飞的也比前面的鸟慢的多。于是在这个时候,更嬴将手中的弓举起,左手拉弓,右手拉弦的,就这么“当”得一声对着这只鸟弹了一下!要知道更嬴手上的弓是没有箭的,可这只鸟真的就这么掉落了下来!

四、魏王的好奇心

1、魏王被更嬴所折服

魏王不禁对更嬴更加的佩服,问他是怎么做到能不用射箭将这只鸟给打落下来的。更嬴胸有成竹的说道:“其实我发现这只鸟和别的鸟不一样,它飞的特别的吃力,根本不同于前面的鸟。所以我才推断出,这应该是一只被人射过的鸟,受了惊吓,身上有伤!

2、问更嬴是怎么办到的

魏王好奇,这么远的距离,更嬴是怎么知道这只鸟脚上受伤的呢?更嬴说,从这只鸟的惨烈的叫声中听出了它受伤了。飞的也慢,怕别人对它下手,便尽力的忍着疼痛想跟上其他同伴的步伐。所以在听到弓箭声之后,便害怕的挣扎了一下!脚下的伤口一疼,便掉了下来!

三、惊弓之鸟的故事中得到启示

看完惊弓之鸟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从这只鸟的身上,我们发现到其实它是之前受过伤的,所以心里便有阴影。在一次事件上吃过亏后,便心里战战兢兢的。从这件事情出,我们了解到,凡事一定要勇于克服,不能受到一次伤害就再也不敢勇往直前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