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郑和下西洋的目的是外交,胡萝卜加大棒的震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6 23:55:3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郑和七次下西洋,给中国航海历史带来重要的意义,那么当初郑和下西洋的目的是什么呢?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哪里呢?要知道,当初哪有什么世界地图,都是一抹黑的,但是郑和却能够七次下西洋,不过郑和下西洋的目的并不单纯,应该说皇帝野心很大。

郑和下西洋的目的是震慑

郑和下西洋是历史上的一个著名事件,虽然当时的明朝十分强大,但是对于世界的认知并不是很多,而皇帝又一副自己无敌的姿态,就指派郑和出去进行外交活动,而郑和下西洋的目的表面上是促进国际关系,但是看看阵容就知道目的并不单纯了。

当年郑和下西洋,六十三艘满载瓷器、丝绸、铜铁器和金银等物品,船上有水手及官兵有两万七千八百多人,想想,一般的外交活动需要带这么多人这么多东西吗?很显然郑和下西洋的目的并不时单纯的外交,而是一个胡萝卜加大棒震慑的意思。带着这么多东西这么多人,去别人国家,你不接受就直接开打,接受了东西,之后只能每年都去进贡了,不然东西可不是让你白收的。

在朱元璋时期,周邻各国都前来进贡,受到各国的承认和拥戴,但是朱棣是从建文帝手中夺来的皇位,并没有当初朱元璋时的威严,再加上周边海盗猖獗,周边环境不太安稳,所以周边国家便不来往了。而朱棣可不想这样,他希望自己能够跟朱元璋一个高度,甚至更高,所以派郑和出去进行外交,带上船上的宝物,加上庞大的军队,胡萝卜加大棒,这就是郑和下西洋的目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