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西游记黄袍怪与百花羞,模范丈夫(为妻子放弃吃唐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0: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知道西游记黄袍怪吗?黄袍怪(奎木狼)出现在罗贯中西游记中的第28回到31回当中,而百羞花是黄袍怪的压寨夫人,后来唐僧师徒4人取经路过黄袍怪洞府之后将其抓住,救出了当时的宝象国公主百羞花。后来黄袍怪被收入天庭,做起了二十八宿中的奎星。

模范丈夫黄袍怪

西游记黄袍怪是出了名的疼爱妻子的,不然百羞花也不会跟他13年,黄袍怪与百花羞在西游记里面是夫妻关系,是黄袍怪从宝象国抢来的。为什么说黄袍怪是模范丈夫呢?请看下面的分解。

为了妻子放弃吃唐僧肉

唐僧肉在西游记当中可是出了名的香饽饽啊,只要是个妖怪都想吃,因为吃了可以长生不老啊,可黄袍怪就是一个另类。在西游记第28回中,他将唐僧抓了过来,并请夫人百花羞来一起共食,却没想到百花羞却当场拒绝,并且下跪要他放了唐僧。

黄袍怪当下扶其百羞花说到:“浑家,你却多心呐!什么打紧之事。我要吃人,那里不捞几个吃吃?这个把和尚,到得那里,放他去罢。”这么霸气,这么宠爱妻子,让她是感激流涕啊。为了一个女子,轻易放掉了长生不老的机会,作为黄袍怪,他无怨无悔。可以看出他是多么的爱百羞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