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文成都怎么死的,被李元霸所杀(历史上并无此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22: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隋唐英雄个个无敌,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宇文成都,其实在历史上并没有宇文成都这个人,只是在小说的描绘中有这个人,他是被隋炀帝封为天保大将军,是18隋唐英雄排名中排名第二的好汉,但是他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宇文成都怎么死的,看了下面的文章大家应该就有答案了。

宇文成都怎么死的:在扬州被李元霸所杀

宇文成都,历史上并无此人

宇文成都,《说唐》、《兴唐传》等隋唐小说中所描绘人物,史实中并无此人。小说描绘,宇文成都为大隋丞相宇文化及之子,被隋炀帝封为天保大将军之职,外号天宝大将,号称大隋第二条好汉,武力仅次于李元霸,“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使一柄凤翅镏金镋,重三百二十斤”,传说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转世。但是最后宇文成都怎么死的,他的结局是什么样的?

宇文成都的老婆

历史上的没有宇文成都这个人,当然也没有什么老婆了。而在张卫健版的《隋唐英雄》中,宇文成都是宇文化及的二儿子,他喜欢隋炀帝杨广的女儿如意公主。说以本身他的老婆应该是如意公主,但是,如意公主只爱李世民一人,所以在与宇文成都成婚当天,如意公主逃婚了,最终嫁给了李世民,成为李世民的老婆。

宇文成都使用的兵器及坐骑

宇文成都外号天宝大将,号称大隋第二条好汉,“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使 一柄凤翅镏金镋,重三百二十斤”。从这段话看出,宇文成都使用的武器是凤翅镏金镗。坐骑为赤炭火龙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