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西游记狮猁怪和青狮,文殊菩萨的坐骑出现两次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2: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狮猁怪是《西游记》中的妖怪,其实是文殊菩萨的坐骑青狮。不过这个青狮不简单,是《西游记》中唯一一个出现了两次的妖怪,一次就是乌鸡国国王的狮猁怪,一次是狮驼岭的山大王。这两个虽然都是青狮,但是实力悬殊。

狮猁怪——文殊菩萨的坐骑青狮

在《西游记》中,青狮可谓是一大疑点,因为他是《西游记》中唯一出现过两次的妖怪,一次是狮猁怪在乌鸡国冒充国王。而另一次则是在狮驼岭做了山大王,两者形象截然不同。还记得《西游记》中的金鼻白毛老鼠精,跨越佛妖鸿沟的爱情。

在乌鸡国狮猁怪只是化作了一个懦弱胆小的国王,而在狮驼岭则是一个口吞千万人的威风凛凛的妖王,这不仅引起后人深思,是作者无意之间的败笔?还是另有原因?尚无人可知。文殊菩萨全称文殊师利菩萨,师利,狮猁,无非心魔而已。

乌鸡国的妖精是“狮猁怪”,而狮驼岭的大魔是“青狮”,虽都是文殊菩萨坐骑,但是却不是同一。而且两头狮子实力差别很大,狮猁怪与孙悟空交战三回合便狼狈逃窜,而狮驼岭的大魔却能与孙悟空大战二十合不分胜败。综上所述编者认为乌鸡国“狮猁怪”和狮驼岭的“青狮”是两头狮子。

1、乌鸡国国王

狮猁怪原是文殊菩萨的坐骑青毛狮子,成精下凡后将乌鸡国国王推到井里,自己变作国王模样,夺其江山,做了三年国王。此怪实力一般,唯一值得说的就是变作唐僧的模样,靠紧箍咒才分辨出了真假,后来被文殊菩萨收走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