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典韦的武器,重达八十斤的双铁戟(死前被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9: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三国武将排名第三的典韦的武器是大名鼎鼎的双铁戟,左手三十九斤、右手四十一斤一共80斤,虽然是寻常的铁打造,但典韦的武器一定不一般,在他手中运转轻松,甚至还创造出了飞戟。不过最终典韦也败在自己的武器上,没了武器战斗力明显下降。

典韦的武器——双铁戟

成也双铁戟,败也双铁戟 双铁戟,左手戟重三十九斤,右手戟重四十一斤,只是用寻常镔铁打造而成,但是在典韦手中运使如飞,冲锋陷阵,如入无人之境,比张飞的武器丈八蛇矛还要6。

熟悉《三国演义》的人若是给三国武将编排武功座次,都不会忘了把典韦排在头几名,不过相比典韦的武功,他的知名度就差多了。大概是因为典韦死的太早,没参加过什么经典战役。

而典韦之所以会战死,直接原因就是有人偷走了他的双铁戟。如果兵器没有被偷,想典韦武功盖世,几人能乃他几何?可惜,手中的双铁戟连最后的绝唱都没有机会留下。

双铁戟详情

典韦身形健硕,臂力过人。一般来说战将选择武器要符合他的具体情况,而典韦的这些体格优势便让他具备了使用重兵长兵的资格。典韦的武器,最常用的便是双戟。双戟重达80斤,由纯铁打造,在重量与威力方面可以媲美关羽的武器青龙偃月刀了。这双铁戟的长度与三国时期的长刀大致相等,所谓长兵长一分,杀敌的威力便增加一分,典韦的双戟便是三国名将中少有的利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