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雍正的兄弟们的下场,弑兄杀弟(仅有三人善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0: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康熙的儿子一共有二十四个,可直到他去世总共留下十四个个雍正的兄弟。雍正继位之谜坊间本就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版本,把雍正黑的狼心狗肺,弑兄杀弟的一个皇帝。雍正的兄弟都被他杀得只剩三个,但是他对康乾盛世做得贡献,是不可忽视的。

雍正的14个兄弟

1、大阿哥胤禔

在太子废立中得罪皇父,被夺封爵,幽于府第。康熙派贝勒延寿等轮番监守,并严谕:疏忽者,当族诛。胤禔已成为雍正的兄弟中一只不见天日的死虎。雍正十二年死,以贝子礼殡葬。

2、二阿哥胤礽

废太子胤礽被禁锢在咸安宫。雍正仍不放心,一方面封其为理郡王,另一方面又命在山西祁县郑家庄盖房驻兵,将胤礽移居幽禁。雍正二年胤礽死。

3、三阿哥胤祉

三阿哥胤祉不热心皇储,一门心思编书,但也受到牵连。雍正即位后,以“胤祉与太子素亲睦”为由,命“允祉守护景陵”,发配到遵化为康熙守陵。胤祉心里不高兴,免不了私下发些牢骚。雍正知道后,干脆将胤祉夺爵,幽禁于景山永安亭。雍正十年胤祉死。

4、五弟胤祺

康熙亲征噶尔丹时,曾领正黄旗大营,后被封为恒亲王。胤祺是雍正的兄弟中没有结党,也没有争储。雍正即位后,借故削其子的封爵。雍正十年胤祺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