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鳄鱼的眼泪真实含义,其实流出的液体并不是眼泪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4: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鳄鱼的眼泪这个新兴词语早就听说过了,但是很少有人真正的去仔细斟酌它其中的含义!咱们就分开来解释这个词的意思吧。鳄鱼身为一种冷血动物,为什么会流眼泪呢?并且是在捕食之前,是对猎物的愧疚还是同情呢?听着多是那么的不可信。

一、鳄鱼眼泪的寓言故事

一天,厌倦了长期待在水中的鳄鱼想着到陆地上面去看看。于是它便爬出了河里面,顺着岸边一直往田野上走。烈日酷暑,鳄鱼爬了很久。筋疲力尽的鳄鱼终于爬不动了,但是这里空无一人,正在鳄鱼绝望之际,它发现了希望,有个叫做布阿亚呵的人出现在了那里。

鳄鱼在发现了布阿亚呵之后,便亲切的对着他呼救。一直对着他拍马屁,说的布阿亚呵是不得不救它。于是布阿亚呵便吃力的将鳄鱼背在肩上,也想着能够救它一命。在布阿亚呵把鳄鱼放在河岸边的时候,鳄鱼拼命的挤出几滴眼泪,表示自己不吃掉布阿亚呵,但是却要吃掉对方的一条腿。

鳄鱼和布阿亚呵一直僵持不下,布阿亚呵觉得自己看错了鳄鱼。鳄鱼却觉得自己没有错,至少还饶了他的一条命呢。在一旁的秃鹫听到了此事,便给布阿亚呵出了个主意、借着布阿亚呵背不动鳄鱼的理由让他重新把鳄鱼背回到了当初救起来的地方。这一放回去,布阿亚呵便再也不想理这条假惺惺的鳄鱼了。鳄鱼就是个伪善者!

二、鳄鱼眼泪的真实意思

1、鳄鱼为何流眼泪?

鳄鱼的眼泪起源于西方的一句谚语。说的就是鳄鱼会在吃掉人类的时候,会流下眼泪。这并不是所谓的伤心难过,而是鳄鱼的眼睛需要湿润。这和鳄鱼长期待在水中有关系,鳄鱼的瞬膜会在它潜入水中的时候关闭上。这样方便它能够更加清楚的看清楚水中的一切!当它到了陆地上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眼泪来润滑眼球了。

2、鳄鱼眼泪的含义

所以鳄鱼的眼泪是假惺惺的眼泪。通常现在用来形容道貌岸然的人,指的是那些一方面假意安慰你,另一方面又要在别人面前说你坏话的那种小人。但现在的人们给了鳄鱼的眼泪一个新的解释,意思是当今社会的压力太大,有些人会选择在一个没人的角落暗自神伤。c

三、专家科学解释鳄鱼的眼泪

1、鳄鱼和海龟一样,流出的是盐溶液

专家发现,鳄鱼流出的其实不是所谓的眼泪,而是它们身上的一种液体。海龟也是如此,它们在上岸之后,也会流出两行泪水。这根本没有任何的伤心之说,也没有眼睛干涩之说。这只是它从体内排除的溶液而已。是人们误会了,一直以为这种盐溶液就是它们的眼泪。其实不是。

2、终于明白了鳄鱼的眼泪

鳄鱼的眼睛周围有个叫盐腺。是用来排掉身上的盐分的。只要上离开了水里面,它们多会想办法将身上多余的盐分排掉。我们一直感性的说着鳄鱼的眼泪怎么样,其实真实的事件解释原来只是鳄鱼的一种保护方式而已。跟他们长期生活的地方有关,并没有那么感性的故事存在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