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最臭的动物上,最臭的可以臭到你眼睛失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47: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十大最臭的动物,你知道排名第一位的是一位臭臭家的祖先,他的名字叫臭鼬,他到底有多臭呢,他放的屁,可以使一个人的眼睛失明,光想想这个就知道到底有多臭了。并且连非洲草原上的霸王都十分的害怕臭鼬。

世界十大最臭的动物

1、臭鼬

2、树懒

3、狐猴

4、非洲二哥鬣狗

5、管鼻鹱

6、麝雉

7、千足虫

8、公象

9、投弹手甲虫

10、抹香鲸

1:世界十大最臭的动物臭鼬

臭鼬是一种外形非常小巧可爱的动物,这种动物的肛门腺肌肉里有着满满的黄色液体。就是这种液体的味道非常臭,可以熏晕敌人并且造成敌人的短暂性失明,这种动物是动物里最臭的一种。每只臭鼬鼠每天大概可以产生1ml丁硫醇,然后储存在肛门腺,当他们要使用这种液体的时候,就会把前脚倒立起来,然后瞄准敌人,把肛门冲着敌人,然后把臭气喷射出去以攻击敌人。这种液体的喷射范围大概是四米左右,正是这种体型小巧的动物,但是可以有这么大的力量。就是它的这一特性,很多草原狼也不敢袭击臭鼬鼠。

2:树懒

树懒经常存在于热带雨林环境中,长得非常萌,有着天生的黑眼圈儿。这种动物是非常懒的,可以倒挂在树枝上保持好几个小时一动不动,可以说是唯一一种身体上长着植物的野生动物。树懒几乎不洗澡,在它生存在世界上的十几年里,洗澡的次数都可以掰手指头数出来,如此可想它身上的气味非常臭了。

3:狐猴

这种动物身体的臭味和它的生理有关系,这种臭味有利于它们求偶。 雄性的和猴是社会底层,他们身体的气味是用来表达对雌狐猴的所有权的。雄性狐猴把腕部气味腺分泌的味道和尾部分泌的气味做对比,味道更臭的获得胜利。所以他们希望自己的味道比别的狐猴更臭,只有这样才能够寻找到配偶。

4:非洲二哥鬣狗

非洲二哥给人留下的印象一定是猥琐的,残忍的。鬣狗用自己产生的鬣狗黄油做自己的特殊记号,来表示自己的领地以及向狮子发出挑战。它产生的这种膏状体就算过了一个月还是会有臭味。一个部落的鬣狗一年就可以产生145000块鬣狗黄油,有这种动物的存在,那么肯定是臭味远扬了。

5:管鼻鹱

这种动物的外形非常美丽,经常把垃圾作为自己的食物,它们产生的胃油很臭,并且把这种特性作为了自己的武器。一旦有危险靠近,它们就会把这种胃油作为自己的武器来对付敌人,就可以先发制人。

6:麝雉

这种鸟也被人们称为“臭鸟”,有这一名字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体内会发出粪肥的味道。这种鸟主要生存在亚马逊雨林,并且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只吃树叶的鸟。这种进食特征也是它散发出臭味的原因。为了产生分解植物性物质,它们体内存在着一种肠道细菌,在分解时就会产生臭味。

7:千足虫

这种虫子身体上全部布满了气味腺,散发着很臭的味道。这种虫子可以分泌出一种剧毒氰化氢。有趣的是:同为世界十大最臭动物的黑色狐猴喜欢吃这种虫子。并且他们会用这种虫子分泌出来剧毒来抹在身上防止虫子。所以当我们在陌生的环境看到这种虫子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手摸它们。

8:公象

公象的绿色尿液以及脸上的气味腺分泌的粘液混杂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发出非常恶心人的臭味,这种臭味就是象群之间的力量代言。公象们可以依靠这种气味的浓度来衡量敌方的力量大小。一口气就能把敌人吓跑,一定不是盖的。

9:投弹手甲虫

这种虫子的体积更加小巧,它体内也分化出了气味防护机制。当它们遇到危险的时候,就会利用自己体内的让人厌恶的味道来熏敌人,可以阻止自己被吃掉。这种虫子产生的液体不但但是臭那样简单,而且还带有毒性。不仅如此,他们受到危险的时候,还会从它们的腹部喷出100℃的高温化学喷雾来攻击敌人。这种毒液不但可以伤害虫子,还可以用来伤害人类。

10:抹香鲸

准确的来说,抹香鲸本身并不臭,真正臭的是它的粪便。由于就是抹香鲸最爱的猎物,但是鱿鱼会划破它的肠道,就是因为这样,抹香鲸的肠道会分泌出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抹香鲸把鱿鱼的残渣排到沙滩上。更令人感兴趣的是,它们排出的粪便竟然是一些昂贵香水的原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